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交所後發先至有餘未盡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五不窮、六不絕,7月果見大龍鳳,恒指昨如輕舟渡萬山,最高見26383點,收報26346點,兩者俱刷新兩年來高位。

  事緣聯儲局主席耶倫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聽證會時,大放鴿派言論,表示通脹存在不確定性,未來加息空間不大,又暗示不會連任聯儲局主席,油價黃金齊反彈,帶動美股又創新高,近日本已強勢的港股借勢跟升。

  月底或衝27000點

  大市連升四日,「熱夠身」的港交所(388)終於發圍,升近3%,報收208.8元。雖然這幾日港股升得較急,但北水流入速度無明顯放慢,在成交量配合下,預期恒指短期上試26500點,而月底衝上27000點亦不足為奇。

  是以,市場所見淡友絕迹,順勢追買的倒不少。內銀早前先升為敬,部分股價已不便宜,內險股相對比內銀更值得追,加上市場預期內險今年業績將受惠於投資收益趨升,以及保費收入增長改善,現時估值依然吸引,有上升空間。

  今年上半年香港新股上市達72家,較去年同期增80%,集資總額為536億港元,亦同比上升23%。估計有5至6家超大型企業有望年底前上市,所以預測香港今年IPO集資金額可達2200億元,並維持全球3大之列。

  港交所提出成立創新板,亦可吸引新創企業,以至之前已轉到美國上市的中資企業重回香港上市。港交所股價後發先至,惟有餘未盡,宜揸不宜放也。古小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