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軟件問題沒解決,iPhone8或先禁用部分"黑科技"

2017-07-1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網易科技訊 7月13日消息,據美國媒體報道,蘋果iPhone 8可能不會激活所有計劃中的新功能,由於無線充電和面部識別軟件存在各種問題,導致蘋果在iPhone 8上市時會禁用這些功能。消息人士稱,蘋果工程師和設計師團隊度過了緊張的6月,但“空氣中彌漫中恐慌的氣氛”。

  蘋果在緊張地修複軟件問題,這些問題可能導致iPhone 8生產和發貨的延誤。如果蘋果不能很快解決這些問題,在發布時可能會禁用一些重要功能。全新iPhone被猜測起價高達1200美元,預計會安裝多項從未有過的新功能,但其中一些功能難以執行。其中一項就是無線充電,蘋果將利用一種感應充電技術,將手機直接放在獨立充電設備上。

  無線充電的零部件由芯片公司博通提供,但硬件不是關鍵問題,主要是軟件還未准備好。如果技術不能及時開發好,蘋果可能在推出新iPhone時禁用無線充電硬件,等待上市後軟件問題解決了再激活。蘋果在新的3D傳感器上遇到類似問題,這種傳感器是前置的,用於識別面部解鎖手機。

  有報道暗示,蘋果可能用3D傳感器代替Touch ID指紋識別器,但蘋果Pay依靠指紋識別,放棄Touch ID轉用全新的技術有點不靠譜。消息人士也未證實這點,只稱面部識別硬件沒問題,問題還是軟件。但蘋果可能會及時開發完成,如果不能,同樣在發布時可能會先禁用,待隨後通過軟件升級激活。對此,蘋果拒絕置評。

  另外,OLED屏幕也可能導致新iPhone推遲上市,因為蘋果以前從未使用過這種屏幕,全球生產這種屏幕的工廠太少。新iPhone將采用無邊框設計,Touch ID如何放置讓蘋果頭疼,有報道稱可能將傳感器嵌入到屏幕下面。(木秀林)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