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穀歌收購印度AI公司:現在盤點下穀歌收了哪些AI企業

2017-07-13
来源:雷锋网

   雷鋒網消息,今天(7月13日)印度人工智能公司Halli Labs官方宣布,該公司被穀歌收購,並表示,公司將加入穀歌旗下的一個擁有十億級用戶的團隊,幫助更多的人掌握更多的信息和技術。

  穀歌的產品管理副總裁Caesar Sengupta在今天早些時候也通過Twitter向外界確認了這一消息,不過關於收購的細節以及交易金額尚未提及。

 

  關於Halli Labs目前並沒有太多的公開信息,因為該公司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公司,今年5月22日才首次亮相。

 

  根據已知信息,Halli Labs創立於印度孟加拉,創始人Pankaj Gupta是一位數據科學家,曾經在Twitter從事過信息個性化推薦相關的工作,也曾就職於Stayzilla任首席技術官,不過這家曾被稱為印度Airbnb的公司已經在今年年初倒閉。

  Halli Labs專注於建立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系統。

  其餘關於該公司的投融資信息一律不詳。

  這筆收購是今年穀歌在人工智能領域達成的第二筆收購,在今年3月份Google Cloud Next 穀歌雲計算開發者大會上,穀歌雲首席科學家李飛飛在會上宣布穀歌收購了當今最大的數據科學家、機器學習開發者社區Kaggle,Kaggle將作為穀歌雲旗下的獨立品牌運營商。

  穀歌一直以來從不吝惜在人工智能上的投入,除了今年兩筆收購之外,此前已經收購了多家人工智能公司。根據雷鋒網之前整理的網上公開資料顯示,算上今年兩筆收購,穀歌近些年收購的人工智能公司達到了18家之多,最早的收購從2006年就開始了。

  接下來雷鋒網就給大家回顧一下今年之前穀歌收購的人工智能公司:

  DeepMind(2014年1月26日被穀歌收購)

 

  Deepmind可以說是當下最火的人工智能初創公司,於2014年1月26日被穀歌收購。

 

  雖然被穀歌收購,但是DeepMind一直是獨立運營的,他們的目標是開發能夠“獨立思考”的軟件。為了能夠開發這種類型的人工智能軟件,DeepMind在海量數據集合的幫助下使用機器學習等技術訓練自己的人工智能去完成某些工作任務。

  根據目前可查閱到的資料,Deepmind主要用於以下幾個領域中:

  1. 遊戲

  從雅達利遊戲到星際爭霸,DeepMind在打怪升級的路上一直不斷進步。此外,DeepMind開發的AlphaGo在今年3月與李世石的對戰中4:1一戰成名,也展現了DeepMind在這方面的實力。

  2. 醫療

  DeepMind Health項目,利用機器學習系統改善醫療和診斷流程。

  第一個項目是與倫敦北部的Royal Free NHS Trust合作的,他們開發了一款可以為臨床醫生提供尖端分析的移動應用。

  第二個項目是在Moorfields眼科醫院實施的,這個項目希望開發一套機器學習系統,以便利用對眼部的數字掃描來識別危害視力的眼病。

  第三個項目是DeepMind與NHS最新合作的研究合作,處理頭部和頸部腫瘤問題。

  3. 計算

  DeepMind的技術目前可應用於搜索、機器人和物聯網等領域,穀歌甚至使用DeepMind幫助其減少大型數據中心的耗電量。

  api.ai(2016年9月19日被穀歌收購)

  api.ai的API可以透過語音辨識、意圖辨識和上下文語境理解等技術,讓電腦理解人類語言並轉換為行動,協助開發者打造類似Siri的對話式智慧助理,可用於聊天機器人、App、智慧家電等。

 

  api.ai已經證明他們可以協助開發者設計、開發和不斷改進會話式界面。超過6萬名開發者正使用API.ai的工具開發會話式體驗。api.ai提供了業界領先的會話式用戶界面平台,能夠協助穀歌指導開發者持續開發優秀的自然語言界面。

  Moodstocks(2016年7月6日被穀歌收購)

 

  Moodstocks公司成立於2008年,作為一個小的創業公司,他們的規模並不大。

 

  Moodstocks公司是以圖像識別技術為主,並推出了智能手機的圖像識別應用程序Moodstocks Notes。在加入穀歌在巴黎的研發團隊之後,他們將繼續研發自己的視覺圖像識別工具。

  Dark Blue Labs(2014年10月23日被穀歌收購)

 

  Dark Blue Labs是一家深度學習公司,主要從事數據架構以及算法開發工作,被收購後並入DeepMind。

 

  Jetpac(2014年8月17日被穀歌收購)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Jetpac通過Instagram等社交圖片分享工具制作城市導遊服務。通過分析食品、裝飾和人物圖片,Jetpac的軟件便可對城市的各種特點進行分析。

 

  Jetpac被收購前有三款智能手機應用,包括一款城市導遊助手、一款圖片分析器和一款圖片探測工具,被收購後並入Picasa中。

  Emu(2014年8月6日被穀歌收購)

  Emu是一個類似語音助手Siri但卻是“通過文本消息服務的內置助手”。

 

  它整合了類似Siri個人助理的功能,將會根據你的聊天記錄,自動執行移動助理的任務。比如自動建立日程、設置時間提醒、甚至還能幫你預定餐館。

  Emu被穀歌收購後主要用於Google Hangouts以及穀歌Now中。

  Flutter(2013年10月2日被穀歌收購)

  

 

  Flutter2010年底由Navneet Dalal和Mehul Nariyawala創辦,利用計算機視覺技術結合手勢監測識別技術,使得用戶可以用簡單的手勢來操控電腦和移動設備。

 

  Flutter被穀歌收購後主要應用在Android以及Google X項目中。

  Wavii(2013年4月23日被穀歌收購)

 

  Wavii是一家成立於2009年3月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公司,總部位於西雅圖。

 

  Wavii主要做的是掃描網絡、尋找新聞、然後進行總結,並附上文章來源的全文鏈接。

  Wavii被穀歌收購後主要應用在Google Knowledge Graph(穀歌知識圖譜)中。

  DNNresearch(2013年3月12日被穀歌收購)

 

  DNNresearch公司是由深度學習大神Geoffrey Hinton與他的兩個研究生Alex Krizhevsky和Ilya Sutskever成立。由於穀歌在本次收購中沒有獲得任何實際的產品或服務,所以本次收購實際上屬於人才性收購,收購的主體是為了這三人團隊。

 

  Viewdle(2012年10月1日被穀歌收購)

  

       Viewdle是一家成立於2006年的烏克蘭公司,被收購前主要做的是增強現實和面部識別。

 

  Viewdle曾經推出的應用包括SocialCamera和Third Eye,Social Camera是其推出的首款應用,用戶只需通過Faceprint教會你的相機識別好友,此後只要照片中出現了這些好友,SocialCamera就可以自動為他們打上標簽。

  Viewdle被穀歌收購後主要應用在Android中。

  Clever Sense(2011年12月13日被穀歌收購)

 

  Clever Sense是本地推薦應用Alfred的開發商。Alfred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將人工智能和機器算法有機結合,為用戶提供個性化的場所推薦,推薦的場所包括附近的餐館、咖啡廳、酒吧和夜店。

 

  Clever Sense被穀歌收購後主要應用在Android中。

  PittPatt(2011年7月23日被穀歌收購)

 

  PittPatt是一家由卡耐基梅隆大學孵化的專注於人臉識別和模式識別公司,其開發了一項能在照片、視頻和其他媒介之中識別匹配人臉的技術,創造了一系列人臉檢測、跟蹤和識別的算法。

 

  PittPatt的人臉檢測和跟蹤的軟件開發工具包(SDK)能在照片中確定人臉的位置,在視頻中跟蹤人臉的移動情況。

  PittPatt被穀歌收購後主要應用在Android中。

  SayNow(2011年1月25日被穀歌收購)

 

  SayNow是一家成立於2005年的語音識別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帕羅奧托(Palo Alto)市。

 

  SayNow的平台可將語音通訊、一對一通話和集團通話整合到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網站,以及Android和iPhone手機應用中。

  SayNow被穀歌收購後主要應用在Google Voice中。

  Phonetic Arts(2010年12月3日被穀歌收購)

 

  Phonetic Arts公司是一家位於英國的語音合成技術廠商。被穀歌收購前Phonetic Arts公司的語音合成技術主要用在遊戲中,但穀歌希望將該技術用於其電腦聲音自動輸出系統,以使機器合成的人聲更像人類的聲音以及更加流利。

 

  Phonetic Arts被穀歌收購後主要應用在Google Voice和Google Translate中。

  Metaweb(2010年7月16日被穀歌收購) 

  Metaweb是一家從事語義搜索(Semantic Search)技術開發的風險企業,目標是開發用於Web的語義數據存儲的基礎結構。

 

  Metaweb被穀歌收購後主要應用在Google Search中。

  Neven Vision(2006年8月15日被穀歌收購)

 

  這個可以說是穀歌最早在人工智能領域的收購了,可以追溯到2006年。

 

  Neven Vision是一家圖像識別技術公司,其能自動從圖片裏提取信息、並且辨認圖片的內容,被收購前主要應用於手機以及美國政府和執法部門的計量生物學應用中。

  Neven Vision被穀歌收購後主要應用在Picasa以及Google Goggles中。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