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國政府正式要求韓國重啟韓美自貿協定談判

2017-07-13
来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13日報道,美國政府正式要求韓國重啟韓美自貿協定(FTA)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當地時間12日發表聲明稱,根據特朗普的指示,貿易代表辦公室代表萊特希澤已通知韓國政府舉行有關韓美自貿協定的特別共同委員會會議,以消除對美貿易障礙和修改協定。

  貿易代表辦公室將按照總統的要求,為減少貿易損失和為美國人提供在世界市場成功的機會而推進相關工作。

  萊特希澤主張,韓美自貿協定生效後,美國對韓國貿易逆差增加了約1倍,從132億美元增至276億美元,美國產品出口有所減少。

  萊特希澤已要求韓國政府於下月在華盛頓舉行韓美特別共同委員會會議。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方面表示,在特別共同委員會會議中或可考慮修訂韓美自貿協定有關內容。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