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港股短期挑戰26500點

2017-07-13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表現反覆,市場關注特朗普政治風波事件,影響大市氣氛;投資者亦觀望聯儲局主席耶倫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言論,科技股表現回暖,納指逆市向上。內地股市表現反覆,市場觀望6月份金融數據表現及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消息。港股展現強勢,北水持續流入,金融及科技股成為大市火車頭,指數再度創出今年高位,預料短期可挑戰26500點水平,下方支持位在25500點附近。

  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6月份內地CPI按年上升1.5%,符合市場預期,漲幅與5月份持平。6月份PPI則按年上升5.5%,升幅亦與5月份持平。整體而言,內地物價表現平穩,意味着宏觀調控的空間適當加大,貨幣政策維持中性偏緊方向,下半年不會作大幅改動。

  東方海外(316)與中遠海運(1919)公告,中遠海控將聯同其持有15%股權的上港集團,以每股78.67元全面收購東方海外,涉資492.31億元。交易完成后東方海外將保留上市地位,并承諾兩年內維持公司現狀。假設要約獲全數股東接納,中遠海控將持有東方海外90.1%股權,上港持股9.9%。東方海外表示,近年全球貨櫃航運公司面臨嚴峻挑戰,催生行業深度整合浪潮,今次交易是中遠海控和東方海外把握航運業發展大型化、規模化和集約化的機遇,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共同選擇。中遠海控表示收購完成后將加大投入,強化行業領導地位,中遠海控、東方海外兩家公司的貨櫃船隊總運力將合共超過290萬標準箱,經營船隊超過420艘,航線網絡布局將更加完善與均衡,增強全球貨櫃航運業的領先地位。中遠海運集團將晉升至全球第三大的航運公司,市占率將提升至11.6%。今次合併可為東方海外股東提供高價吐現機會,對中遠海控而言亦可提升市占率,其他營運商亦可受惠行業競爭減少,交易可帶來多贏局面。

  中石化看高一線

  內地今年上半年電影票房為272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上升9.6%。當中,國產片收入105億元人民幣,占比39%;引進片收入167億元人民幣,占比61%。不過,若扣除購票服務費,實際的票房僅254億元人民幣,增長只有3%,表現令人失望。市場原先預計《變形金剛5:最后的騎士》及《加勒比海盜:死無對證》可提振今年票房表現,但願望最終落空。事實上,內地銀幕總數由去年上半年的不足40000塊,急增至目前超過45000塊,超越北美市場總和,成為全球第一大市場,票房理應跟隨增長。市場歸咎多媒體娛樂及手游的競爭,令行業面臨挑戰,加上缺乏高質量影片上映,均令票房收入停滯不前。短線行業表現未見起色,不利相關股份后市表現。

  個股方面,油價早前持續下滑,對油股表現有一定影響,內地三大油股近月均錄得跌幅。不過若比較年初至今表現,中石化(386)明顯跑贏,相信其下游業務比重較高,預料今年煉油及化工業務表現不俗,有助抵銷油價下滑對上游業務影響,其中內地汽車保有量持續增長,加上油品質量提升,有助相關業務毛利率改善。另一方面,市場亦期望分拆下游業務上市計劃將在下半年取得進展,市場普遍給予該業務甚高估值,上市后對公司整體估值應有提升作用。建議於5.8元吸納,上望6.5元,跌穿5.5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