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26000好淡分界

2017-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早前筆者曾指出若金價跌穿每盎司1260美元將轉淡勢,如果失守每盎司1240美元,將會考驗每盎司1214美元。(請參考筆者於6月22日在本報的分析)。踏入7月黃金價格持續下跌,周一更曾跌至每盎司1204.7美元,輾轉由高位回落6.9%,創下近3個月最低。執筆時金價已曾反彈至每盎司1220美元水平。預期金價短期仍處築底市况,然而每盎司1200美元應有強力支持,不宜過分看淡金價。

  資金仍流入港股

  上周美國公布的6月非農就業數據好過預期,顯示就業市場的形勢強勁,經濟前景依然樂觀。市場注視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周三晚出席國會眾議院聽證會,作半年度的貨幣政策陳詞,預期耶倫將會提出縮減資產負債表和第三次加息的時間。雖然美國第二季的經濟略有回升,但早前美國耐用品訂單創下自2016年11月以來最差的表現,并被IMF下調今年和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而且通貨膨脹依然疲弱;經濟數據能否支持聯儲局在今年內第三次加息,將成為耶倫下半年貨幣政策的重點。

  然而,美國聯儲局一定要縮減資產負債表并加息,才能令貨幣政策恢復正常;若果步伐太急促,亦會波及經濟和金融市場。昨日恒指承接周二升勢,創下52周新高26147點,本周連續三個交易日的成交量都超過800億元,顯示資金依然流入港股,短期26000水平為好淡分界。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