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耶倫證詞偏向鴿派 道指周三創新高

2017-07-13
来源:騰訊證券

  北京時間7月13日淩晨消息,美股周三收高,科技股大漲推動納指勁升1.1%,道指則創下紀錄新高。美聯儲主席耶倫發表的證詞偏向鴿派立場,推動股市上揚。

  道指收漲123.07點,漲幅為0.57%,報21532.14點;納指漲67.87點,漲幅為1.1%,報6261.17點;標普500指數漲17.72點,漲幅為0.73%,報2443.25點。

  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通脹對經濟狀況的反應是重要的不確定性。未來幾年需要進一步漸進加息。FOMC預計今年開始縮表。資產負債表的長期正常水平依然有待確定。就業和經濟增長應該會催生工資和物價上漲。耶倫預計未來幾年經濟繼續溫和增長。投資已經轉升,海外經濟走強。美國財政政策是另一個不確定性來源。圍繞美國經濟前景的風險大致平衡。

  耶倫稱,現在調整貨幣政策要“謹慎”;“現在就下結論說我們已經脫離了未來幾年內達成2%通脹目標的軌道還太早”;耶倫在談論疲軟通脹時引述了一些臨時性因素,並稱如果通脹長期低沖,美聯儲將會調整策略。

  耶倫表示“政策依然寬松”,並且基於當前對中性聯邦基金利率預估有多低的程度,“我們可能還有一些我們認為有效的進一步舉措。”

  另外,耶倫還表示“絕對”打算任滿自己的任期;“當前在這個問題上我真的沒有做更多思考”。耶倫稱這很有可能是她最後一次在國會發表證詞,但拒絕談論她是否希望再任一屆美聯儲主席。

  耶倫強調,由於通脹未能達到美聯儲設定的目標,FOMC正在密切注視通脹相關數據。她沒有就美聯儲下一個政策行動何時到來給出強有力的新信號,並堅持此前的前瞻導引,即美聯儲在“今年”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措辭被市場解讀為偏向鴿派。

  美國國債收益率聞訊走低,2年期美債收益率下跌2.41bp至1.351%。

  10年期美債收益率持續下跌至2.316%,跌幅擴大至近2%。債券收益率與債券價格呈反向走勢。

  從美聯儲主席耶倫本周三國會作證的證詞中,高盛也看到耶倫偏鴿派的長期政策立場,更相信美聯儲可能9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此外,美聯儲在經濟景氣狀況褐皮書報告中說:“6月,所有12個地方聯儲地區的經濟活動都在擴張,增長幅度從輕微到溫和。”報告稱:“就業保持輕微到溫和的擴張步伐。大部分地區的工資繼續以“輕微到溫和”的速度增長。薪酬壓力在低技能職位和高技能職位中都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