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或提名前高盛總裁接任美聯儲主席

2017-07-12
来源:騰訊財經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截圖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消息,4位知情人士透露,耶倫明年很可能不再連任美聯儲主席。而前高盛(Goldman Sachs)總裁、白宮經濟委員會主席加裏-科恩(Gary Cohn)成為接替耶倫的熱門候選人。

  據匿名消息人士稱,特朗普提名耶倫連任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她將在美國時間7月12日開始為期兩天的國會證言,對任內的經濟發展成果進行總結。她的任期將於2018年2月正式結束。

  本周三,一名接近挑選過程的共和黨人表示,科恩獲得了大部分保守派議員的認可。如果他希望出任這一職位,那他肯定能夠如願,並且很容易獲得參議院批准。

  美聯儲主席耶倫 資料圖

  但是如果稅改努力受挫的話,科恩作為主要候選人的地位也可能會改變。盡管柯恩沒有貨幣政策的經驗,但他傾向於支持耶倫循序漸進加息的觀點,因此其提名可能遭到更鷹派的共和黨參議員反對。

  如果科恩接替耶倫,將是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第一次由一位非經濟學家出任聯儲主席。此前,科恩在高盛任職25年,曾擔任過高盛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除科恩職位,美聯儲前理事凱文-沃什(Kevin Warsh)也是接替耶倫的人選之一。與科恩一樣,他也沒有經濟學博士學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