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微信員工太幸福了:張小龍要讓人人拿股票

2017-07-12
来源:虎嗅网

  壕無人性的騰訊又給員工發股票了。

  騰訊公告稱, 將發行合計約1787萬股新股,獎勵10800名員工。

  其中,根據2013年計劃分別於2016年8月至2017年6月期間向1686位獎勵人士授予合共5,519,965股獎勵股份及於2017年7月10日向9,114位獎勵人士授予12,350,630 股獎勵股份。

  這些獎勵股份並不包括騰訊18周年獎勵股份。

  騰訊2016年年末約有3.1萬名員工,也就是說這次股票獎勵了大約34%的員工,還有大約2萬名員工沒有獎勵。

  公告稱,旨在嘉許獎勵人士所作貢獻並吸引及挽留本集團持續經營及發展所需人才。

  不過據說騰訊微信團隊幾乎全員得到獎勵。

  據BiaNews報道,張小龍近日下發的內部郵件顯示,在公司的支持下,WXG得以擴大RSU(受限股票單位)的覆蓋范圍,希望盡可能多的員工獲得RSU。

  張小龍在郵件中透露出來的意思是持有公司股票是公司對員工的認可,WXG成立以來一直倡導小團隊敏捷模式,嚴格控制BG人數,高標准面試,也是能擴大RSU覆蓋范圍的基礎,WXG還將在激勵、晉升等制度持續優化。

  簡單來說是人少活好,所以能做到全員獎勵。

  微信團隊雖沒提及具體多大的范圍,但有內部人士表示,其實只要滿一年就有資格獲得股票。據此來看,基本相當於WXG全員持股。

  之前張小龍曾說過【大團隊大平庸,小團隊高效率】:大團隊大平庸,會因為冗長的決策流程而降低創造力;小團隊高效率,會因為精簡的人員架構而反應靈敏。在開發高創造力產品時,請打破常規摒棄按部就班,按部就班會讓一個非常平庸的團隊不知不覺中用了一些非常平庸的方法去做出來一個非常平庸的產品,唯有“敏感項目管理”才能出奇制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