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萬通:港人退休信心指數創新低 担心太長命錢不夠花

2017-07-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美國萬通亞洲市場部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市務總監蕭莉玲認為,對於退休人士,年金是相對市面上其他產品當中較穩定的保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勞佩欣報道:美國萬通亞洲公布港人退休信心研究,發現港人港人退休信心指數由2012年的6.1分跌至今年5.2分,屬創新低,反映港人對退休計劃不足。調查發現,受訪者預期退休後每月平均所需開支約為1.48萬元,惟7成人士對退休儲備準備不足,預期退休年齡不斷延長,擔心積蓄不夠百年歸老之用。

  美國萬通亞洲市場部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市務總監蕭莉玲表示,現時強積金不足以支撐港人退休生活,加上港人平均預期壽命不斷延長,有必要為衍生的未知額外開支及早計劃,「早安排早輕鬆」,建議購買終身年金計劃及早為維持可持續性的退休生活作安排,因年金利率達4厘,較銀行存款約2厘為高,亦不設期限,對於長壽風險來說是一個相對安心的保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