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佛山:2020年全市年展覽總面積將達100萬平方米

2017-07-11
来源:广州日报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博)昨日,記者從佛山市政府官網獲悉,《佛山市關於大力推動會展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公眾意見。根據該征求意見稿,佛山市擬成立市會議展覽局,負責全市會展業的行業管理與統籌協調、市級重點展會的組織籌備等工作。市級財政將每年拿出3000萬元扶持會展業發展專項資金,用於扶持和鼓勵會展業創新發展和會展企業做大做強。

  到了2020年,全市年展覽總面積將達100萬平方米,培育出2~3個在國內外具有較高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品牌專業展會。發展會展業也隨之被視為緊扣佛山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傳統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方向,引領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

  按照征求意見稿,佛山市將成立市級的會展業專責管理部門,擬組建佛山市會議展覽局(暫定名)。該局的主要工作職責是負責全市會展業的行業管理與統籌協調、市級重點展會的組織籌備、全市品牌會展的培育及在國內外的宣傳推廣等等。“有條件的地區”也可參照市級做法,成立相應的行業管理部門。而目前,會展業管理職責暫由市商務局代理,待佛山市會議展覽局成立後移交。

  此外,佛山市還將建立由市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各區政府和市發改、經信、商務、科技、農業、交通、工商、住建、規劃、公安、環保、人社、質監、安監、食藥監、旅遊、宣傳、貿促會等部門為成員的“全市會展業發展聯席會議制度”,負責確定佛山會展業發展的方向,並統籌解決佛山在推進會展業發展方面遇到的重大問題。

  在打造制造業行業專業品牌展會方面,征求意見稿規定,將鼓勵佛山會展項目進行國際認證,舉辦能體現行業話語權和風向標的高端行業展會,扶持培育佛山市重點會展企業向品牌化、集團化、國際化發展,重點發展機械裝備、家用電器、陶瓷建材、家居用品、紡織服裝、汽車配件等優勢產業會展及“互聯網+”等具有前瞻性的新興產業會展。其中,佛山要以廣東(佛山)“互聯網+”博覽會、珠江西岸先進裝備制造業投資貿易洽談會為引領和標杆,引導和支持中小型專業展覽會提升專業化運營水平,加快發展壯大,重點打造中國陶博會、順德國際家用電器博覽會、華南不鏽鋼金屬材料展等一批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專業展會項目。

  此外,佛山將積極引入一批境內外知名會展企業,重點爭取國內重點行業展會和德國、英國、中國香港地區、中國台灣地區等知名會展機構落戶,參與佛山會展場館經營管理和展會組織,或者與佛山合辦會展項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