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中國非遺文化周在巴基斯坦開幕

2017-07-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報伊斯蘭堡7月9日電 (記者賀斌)中國非遺文化周日前在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孫衛東在開幕式上致辭,他向到場嘉賓介紹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現狀,並介紹了此次中國非遺文化周的基本情況。他說,文化周為巴基斯坦人民搭建了一個平台,希望通過這個平台,更好地展示中國傳統文化,增強兩國人民的理解互信。中國人把巴基斯坦人民稱為“鐵哥們兒”,文化的交流和互通,能把這種鋼鐵一樣堅固的情感,更加深刻地烙印於靈魂深處,讓兩國人民的友誼地久天長。

  開幕式上,傳承與創新——中國剪紙展和大連金普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兩個展覽同時登場,深深震撼了前來參觀的巴基斯坦觀眾。精美的剪紙、色彩繽紛的金州農民畫、古雅的鳥蟲篆刻、惟妙惟肖的面塑、釉彩豐富的陶瓷作品令來賓們贊歎不已。來自大連金普新區的四名非遺傳承人現場表演了篆刻、繪畫、面塑等技藝,吸引了大量觀眾排起長龍求畫求字求剪紙。

  《中國當代短篇小說選集》(烏爾都語版)圖書發布儀式結合開幕活動同時舉辦。巴基斯坦文學院院長卡齊姆博士在發布儀式上致辭,介紹了文學院近年來在推進中巴作家、藝術家交流方面的成果,希望雙方能在文學翻譯領域不斷加強交流與合作,這本《中國當代短篇小說選集》精選了賈平凹、畢飛宇等六名中國當代著名作家作品,代表了中國當代短篇小說的成就。

  為辦好此次非遺文化周活動,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進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備工作。7月5日,中心專門邀請三十餘家中巴媒體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向參會媒體介紹了展覽的組織情況,以及文化周期間的活動安排。展覽期間,中心將組織中國非遺項目傳承人與巴傳承人的藝術交流、參加為女童孤兒院募款義賣以及非遺進校園等多場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