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余國春蟬聯港僑聯會會長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回歸20周年音樂會暨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第六屆會董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舉行,余國春蟬聯會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國務院僑辦黨組書記、副主任許又聲,中國僑聯原主席林軍,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蒞臨主禮,與2000名社會賢達、政商翹楚、僑友鄉親,共享香港回歸20周年的喜悅,場面熱鬧。

  林鄭月娥冀續展新猷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致力維護人權、法治、廉潔、自由、民主等核心價值,使香港在全球都占有優勢,保持了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加上國家一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全力推動發展,以及持續改善民生,香港在各方面都取得長足發展。

  她續指,該會是政府的緊密夥伴,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僑的傳統,大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不時就各項經濟民生議題進言獻策。她赞揚該會廣聯海內外僑友,凝聚力量,與內地省市就經濟、貿易、文化等範疇緊密合作,為國家的進一步發展貢獻力量,冀望該會能夠繼往開來,續展新猷。

  余國春:共創香港美好明天

  余國春致辭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在中央的關懷和支持下,特區政府帶領香港保持繁榮和穩定,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日益增強,認為國家是香港發展的后盾,也是「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實踐的保證,讓「東方之珠」能夠繼續閃耀着璀璨光芒。他續指,該會自2004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愛國愛港愛僑的宗旨,13年來致力為社會注入正能量,為香港繁榮穩定、國家繁榮富強獻力。他強調新一屆會董較為年輕,充滿活力,相信能夠承先啟后,繼往開來,繼續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創香港的美好明天。

  許又聲:為港和國家作出新貢獻

  許又聲稱,過去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充分表明「一國兩制」符合國家利益和香港需要,有利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相信香港僑界人士與其他社會各界,一定能達成共識,締造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他續稱,該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發揚愛國愛港的傳統,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凝聚僑心,服務僑眾,希望該會能夠繼往開來,團結協作,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愛僑的旗幟,為香港和國家作出新的貢獻。

  典禮完成后,音樂會正式開始。雪蓮三姐妹組合、蒙古利亞組合、中央歌劇院「北京四兄弟」藝術家小組、女高音歌唱家周旋、鋼琴演奏家鄭慧、少年小提琴演奏者雪妍、香港大學中樂團、香港僑界合唱團及僑界青委合唱隊等來自內地與香港的藝術家同台獻藝,精采紛呈。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新一屆會董成員包括:會長余國春,主席陳有慶、陳永棋、許榮茂、張茵、陳金烈,常務副會長陳智思、陳幼南、王欽賢、梁淦基、李碧蔥、李潤基、王錦彪、黃英來、沈家荣、李文俊,副會長黃楚基、余鵬春、陳志煒、程燕、梁志明、廖宇軒、吳文侯、駱鎮、王錦輝、李根泰,由黃楚基兼任秘書長,梁志明兼任司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