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港股短期或下試二萬五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近日個別發展,市場觀望往後發表的重要經濟數據,如非農業職位數字,以及聯儲局即將公布上次議息會議紀錄,給投資者提供聯儲局縮表的線索。

  內地股市反覆偏軟,人行連日暫停逆回購,市場表現淡靜。港股顯著受壓,重型科技股受內地政策消息影響,拖累大市回落。指數跌穿近日橫行區底部位置,短期有機會進一步下試25000點水平支持,25800點成為近日反彈阻力。

  中保監日前發布《保險資金參與深港通業務試點監管口徑》,明確保險機構可以投資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應當參照《保險資金參與滬港通業務試點監管口徑》的要求執行。險資也可以通過證券投資基金投資港股通股票,其基金管理人資質需符合相關監管規定。中保監下一步將繼續完善保險資金股票投資相關政策,維護保險資金安全。險資積極配置港股,對提升大市估值有正面幫助,觀察過去險資經過滬港通投資的風格,明顯較為偏重盈利及派息較為穩定的大型藍籌股,相信深港通內可交易的中小型股份未必是險資優先選擇,目前宜留意開通後險資流入情況會否有明顯變化。

  「南向通」有望適時推出

  今年以來內地各類紙張價格都出現不同程度上漲,部分紙張按年漲幅更超過每噸1000元人民幣。紙價上漲的主要原因包括:一,環保督查加強,多地取締或關停造紙、包裝、印刷等污染嚴重的企業,大紙廠則被限產。二,廢紙和紙漿這兩種造紙最重要的原材料都在上漲。全國55家造紙廠最新廢紙報價資訊顯示,其中38家紙廠收購價格出現上調,漲幅在20至70元/噸。紙漿方面,原料木漿的新增產能未達預期,導致價格上漲。三,煤炭、運輸等價格上漲,成本轉嫁到廢紙價格當中。在供給側改革及環保要求嚴厲的情況下,產能將被有效限制,行業經營表現仍有望向好。

  債券通日前正式開通,交易券種涵蓋國債、政策性金融債、政府支持機構債券、同業存單、中期票據、短期融資券和企業債等各種類型。內地多家銀行、央企及國企為響應債券通通車,招標發行不同年期的債券。雖然債券通初始資金流入規模或比較有限,但潛力可觀,為境內債券市場納入全球債券指數做好準備,並有助提高中國債券市場的國際化程度。市場預計若「北向通」得以平穩運行,加上穩定的宏觀經濟及匯率表現,「南向通」有望適時推出,進一步帶動本港債券市場發展,提升港交所交易平臺及相關收入。

  聯通後市仍然樂觀

  個股方面,聯通(762)管理層表示混改方案已經提交,目前還沒有審批通過的時間表。市場期望透過混改引入新股東,在業務上可帶來協同效益。混改計劃若能引入業績激勵機制,將有助進一步提升管理層積極性,市場反應可望正面。另一方面,據消息指中國鐵塔已選定投行協助推進IPO計劃,市場預期集資規模達100億美元,聯通目前手持28.1%中國鐵塔股權,上市有望釋放相關持股價值。聯通股價近月持續強勢,後市展望仍然樂觀。建議於10.5元吸納,上望13元,跌穿9.8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