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對騰訊仍樂觀

2017-07-05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日在騰訊(700)以及一眾濠賭股大跌拖累下急跌近400點,跌穿25500點後獲底部支持。大跌之元兇當要數到單日急跌4%之騰訊,騰訊受人民網文章批評其旗下手遊王者榮耀而令股價下挫,惟筆者對其前景及看法仍然樂觀,因騰訊除手遊外,大數據及AI等發展亦不容忽視,故會繼續採取分注吸納策略。

  至於大市走勢方面,由於已跌破25500至26000點之橫行區間,後市或須進一步考驗25000點水平,但除非外圍有更多不利消息,否則該水平應會有不俗支持。值得留意的是,細價股走勢依然波動,投資者炒賣相關股份,一不留神便會中伏,加上基本因素欠佳,故不建議大家「撈底」。

  油價衝高每桶50美元有難度

  雖然恒指大跌,但油股表現卻相當「醒神」,昨日反彈至每桶47美元以上水平,連續第八個交易日出現反彈,並創2012年以來最長升浪。油價反彈亦令一眾石油相關股受惠,不過筆者有理由相信,今次可能又是另一次「虛火」。上周美國油服公司貝克休斯公布,截至6月30日當周,美國石油鑽井數減少2臺至756臺,結束連升23周升勢。不過減少原因或與墨西哥灣遭受熱帶風暴侵襲所影響有關,屬短期因素,同時夏天屬當地用油高峰旺季,故為油價帶來刺激,惟有關利好因素相當短暫,油價要再衝高至每桶50美元有一定難度。

  當然,筆者不排除明年沙特阿美上市之前,油價有機會造好。不過,另一壞消息卻是美國頁巖油發展技術持續進步,有能源研究網站便指現時成本已降至28美元,此外亦研發出一種稱為「熱壓」的新技術去開採,據稱成本可進一步降至20美元。如此看來,油價要反彈,談何容易!

  個股方面,控(005)股價近日造好,大行看好並預期一級資本充足率將達18.3%為主要原因;另外,「北水」持續大舉掃貨亦有利其表現。與此同時,多國央行醞釀加息,對淨息差有正面幫助,加上資本充裕,未來將可加大回購及增加派息。故即使股價上周已急升,惟現價息率仍達5.5厘,可續作長線持有之選,可考慮於70元水平吸納,長線目標85元。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