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探秘宋仲基宋慧喬定情的浪漫海島

2017-07-05
来源:鳳凰旅遊

  一大早起來被灑了滿滿一大盆狗糧吧!男神宋仲基和女神宋慧喬公布將於10月31日完婚,有網友大喊:我老公和老婆要結婚了!可見雙宋CP的群眾基礎有多好!

  《太陽的後裔》

  記得當時《太陽的後裔》剛剛上映時,就有人嚷嚷著換老公,有人分析十招撩妹技巧,甚至有人分析他拿的搶是什么型號。今天我們就再來回顧《太陽的後裔》裏,宋仲基和宋慧喬一起希臘那片天堂一般的沉船灣。

  太陽的後裔

  這部劇主要在韓國和希臘拍攝,在第三集裏,出現了顏值匹敵男女主角的風景,希臘浪漫勝地的名號果然值得信賴。這是劇中男主在上班時帶著女主出海的畫面:

  太陽的後裔

  劇中這個擁有著“石頭傳說”的地方,叫做沉船灣(Navagio Bay)。它位於希臘紮金索斯島(Zakynthos)西部,是紮金索斯最著名的景點,被稱作“世界最美海岸”。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號在運送香煙時失事擱淺於此,該地自此得名“沉船灣”。在陡峭的懸崖,蔚藍的海水和潔白的沙灘之間,鬼斧神工地停著條鏽跡斑斑的鐵船,為這個美麗的海岸增添神秘色彩,真的仿佛一切都靜止了。

  現實中的沉船灣地標Panagiotis號

  沉船灣經常出現在旅遊宣傳冊上,想如照片中一般俯瞰沉船灣,需要租車到沉船灣上部,在峭壁上有個人工修建的小型金屬護欄觀景台,這裏視角絕佳,可以看到伊奧尼亞海在陽光下被襯托得像藍寶石一般亮麗誘人。

  沉船灣

  除了宋仲基歐巴以外,另一位神級歐巴宮崎駿也是沉船灣的資深粉。眼尖的朋友也許早就認出來,沉船灣就是《紅豬》裏的秘密基地:

  沉船灣

  除了沉船灣,紮金索斯島還有哪些可逛的地方?

  紮金索斯島

  希臘紮金索斯島(Zakynthos)位於希臘西岸的愛奧尼亞海,和希臘本土的伯羅奔尼撒半島相望,是愛奧尼亞群島中最靠南的一座大島,從雅典乘飛機,或選擇通過陸路+渡輪的方式便可到達這個有“天堂之島”美譽的迷人島嶼。

  那裏有蔚藍的海水,黃金的沙灘,潔白的房子,孕育了詩人索羅莫斯,希臘國歌“自由頌”的歌詞就是選自索羅莫斯的同名長詩。

  紮金索斯島

  島東部為紮金索斯鎮,是小島最為方便的地方,也是大部分遊人下榻的處所。可選擇租車、公交車或者出租車瀏覽。

  島上地形多樣,擁有旖旎多姿的壯美海灘,東南部的沙灘隱蔽在深曲海灣中,海水深藍靜謐,而西岸則是懸崖陡立,另一番有趣的水下世界。

  藍洞Blue Cave

  藍洞位於紮金索斯島北部東岸,這裏離沉船灣不遠,洞內的礦物質,和清澈見底的海水,透過陽光的折射,藍得不可思議。可以選擇乘遊艇或者底部透明的玻璃船遊覽藍洞,看看海底的熒光藍色細沙和浮遊生物。最棒的體驗,就是奮不顧身地跳進水裏,暢遊在這片無盡深藍之中。

  藍洞

  凱裏Keri

  凱裏位於紮金索斯島最南端,這裏擁有一片狹窄多石的海灘、海角、眺望台和兩個岩洞——馬裏希(Marithi Cave)與達米亞諾斯岩洞(Damianos Cave)。此外,這裏也是島上欣賞日落最佳的位置。

  凱裏

  拉加納斯海灘Laganas Beach

  同樣位於南部的,還有拉加納斯海灘,這附近一帶的海濱地區是一個國家海洋公園,經常可以看到大頭海龜上岸產卵,在廣告上看到的小島和木橋就在這裏。

  拉加納斯海灘

  城堡 Castle

  想要俯瞰紮金索斯鎮全景,就要到城鎮西北的波查利村(Bochali),不過這是一座荒廢已久的城堡,且需要收取門票,建議對舊城堡特別感興趣的遊人前往。

  城堡

  拜占庭博物館 Byzantine Museum

  小鎮上眾多博物館和教堂也值得一觀。拜占庭博物館位於紮金索斯鎮海邊的廣場旁,這裏主要用於展出不同風格的神話宗教藝術品,這些藝術品都是從被地震摧毀的教堂廢墟中搶救出來的。博物館內還有一座複制的聖安德裏亞斯修道院(St Andreas Monastery),展出複原的修道院壁畫。

  拜占庭博物館

  索羅莫斯博物館 Byzantine Museum

  來到這個詩人索羅莫斯的出生地,在博物館進行一場朝聖之路必不可少,索羅莫斯被譽為現代希臘詩歌之父,博物館內有他生平事跡的展品、檔案和墓。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永恒和一日》(一譯《永遠的一天》, Eternity and a Day)中出現過他的形象和詩歌,發人深思。

  索羅莫斯博物館

  聖尼科勞斯教堂Church of Saint Nikolaos

  聖尼科勞斯教堂坐落在紮金索斯鎮的索洛穆廣場(Plateia Solomou)的東南角,周邊的樹木與大海、教堂相映成趣。

  聖尼科勞斯教堂

  迪奧尼修斯教堂Church of Saint Dionysios

  奧尼修斯教堂同樣坐落於廣場上,教堂有潔白的牆面和高40米的莊嚴鍾樓。教堂內有精致的鍍金工藝品和著名壁畫。

  迪奧尼修斯教堂

  放下一切,去擁抱紮金索斯的藍吧

  紮金索斯的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