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旗下公司被曝10億理財資金遭“詐騙” 美的集團:涉案人員正在抓捕中,整體損失可控

2017-06-29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美的集團(000333)

  今日(6月29日),網上有消息曝出,美的集團(000333,SZ)旗下合肥美的電冰箱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合肥美的冰箱公司)10億元理財資金疑似遭到“詐騙”,目前案件正在安徽省高院受理。

  美的集團相關人士發給《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的聲明稱,目前案件偵查正在有序進行,進展順利,主要涉案人員正在或已抓捕歸案,公司已收回部分委托理財資金,凍結和查扣了大部分涉案資金或資產,部分涉案人員資產正在進一步追繳中,預計整體損失可控。鑒于該詐騙事項預計的損失金額有限,在信息披露及會計處理上,公司也遵循相關法規及會計準則的規定,不存在違規的情況。

  根據網易清流工作室6月29日消息,合肥美的冰箱公司去年3月經過實地風險調查后購買了一份7億元名為“財通資產-創贏1號單一客戶專項資管計劃”的理財項目,美的的7億元理財資金,由“農業銀行成都武侯支行”出具兜底函,借道上海財通和渤海信托,最終流向3家借款公司。放款后2個多月,美的方面發現,無論是銀行出具的兜底函,還是資金流向的3家公司授信資料,均為偽造。與上述7億元理財資金遭遇“騙局”幾乎同一時間,美的集團另有3億元理財資金遭遇了相似的情況。

  對此,美的集團6月29日上午對外發布上述理財案件聲明。

  美的集團稱,下屬合肥美的冰箱公司于2016年3月購買了理財信托產品,規模10億元,期限為2年,該委托理財經過了美的集團的授權許可,且額度包含在美的集團經過董事會及股東大會整體審議通過的授權額度范圍之內。2016年5月份,公司通過內控日常核查,發現該委托理財事項存在詐騙風險,隨后公司第一時間報案,并由公安機關及時采取資產凍結及控制相關人員等有效措施。

  美的集團稱,目前案件偵查工作正在有序進行,進展順利,主要涉案人員正在或已抓捕歸案,公司已收回部分委托理財資金,凍結和查扣了大部分涉案資金或資產,部分涉案人員資產正在進一步追繳中,預計整體損失可控。由于目前該詐騙案件尚未偵查完結,為不影響案件偵破工作,尚不能做更詳細說明。

  對于信息披露問題,美的集團方面回應,“鑒于該詐騙事項預計的損失金額有限,在信息披露及會計處理上,公司遵循了相關法規及會計準則的規定,不存在違規事項。”

  美的集團表示,公司已對現存委托理財產品進行了全面核查,未發現存在類似的問題。公司也將以此次理財案件為鑒,進一步完善公司內控制度及內控體系建設,切實維護公司權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