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中國漢語拼寫教學研究中心在秦皇島成立

2017-06-29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漢語拼寫教學研究中心在秦皇島成立

 

  會議現場 王天譯 攝

  29日上午,中國漢語拼寫教學研究中心(以下簡稱研究中心)在秦皇島市河北環境工程學院舉辦成立儀式。國家文字語用研究所教授、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會長靳光瑾宣讀了批複決定,河北大學國際交流與教育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郭伏良任研究中心主任。

  當日上午,來自清華、北大、南開、天津大學、河北大學等國內多所知名院校的教授、學者齊聚河北環境工程學院,就研究中心的成立進行了討論和學術研究。會上,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會長靳光瑾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已經過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常務理事的通信評審。

  會議選舉郭伏良任研究中心主任,廣西科技學院常務副院長魏劍鋒教授任副主任兼秘書長,渤海大學文學院院長、教授王世凱任副主任、汾陽藝術培訓學院孫琪凱任副秘書長。會議還選舉了多名來自不同學校的教授任副主任、副秘書長。

  據魏劍鋒介紹,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對中國語文現代化漢語詞式文本格式學術研討,使漢語無障礙走向世界,讓全球人民輕松學漢語。研究中心隸屬教育部一級學會主管,常住地址設在了北京市海澱區遺光寺8號院。

  記者:肖光明 王天譯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