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細價股災無礙藍籌股 恒指續區間上落

2017-06-29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表現向下,科技股普遍受壓,新醫保法案押后表決,拖低大市氣氛。美元表現偏軟,金價及油價低位反彈,美國十年期債息上升至2.2厘水平。內地股市靠穩,滬綜指反覆高收,創兩個月新高。港股繼續窄幅整固,指數錄得溫和跌幅,市場焦點放於細價股股災問題,但未有對藍籌股帶來任何影響。外圍表現回落,大市難免受到一定影響,預料指數續於25500至26000點水平上落。

  發改委日前發布《關於加強配氣價格監管的指導意見》。今次指導意見主要有三個亮點:一是建立成本約束機制,二是建立激勵機制,三是推進企業信息公開。以成本約束機制為例,指導意見對直接影響配氣價格的部分核心指標參數,如供銷差率、折舊年限、最低配送氣量等規定上限標準或作出限制性規定,將促進企業加強成本管理,提高行業效率。在激勵機制方面,指導意見鼓勵各地科學確定標桿成本,對燃氣企業通過自身努力使實際成本低於標桿成本的部分,建立燃氣企業與用戶利益共享機制。與此同時,指導意見提出,核定配氣價格時投資收益率原則上不超過7%。確定收益率上限,考慮投資收益與風險正相關的關系,但并不意味著各地都按照7%執行,而應根據當地天然氣市場發育程度、承受能力等實際情況確定收益率。

  另外,中保監官員表示,將根據行業需要和市場實際情況,適時推出相關政策,進一步支持保險資金發揮機構投資者作用,增加港股市場投資,推動雙方共贏發展。目前保險資金通過滬港通,投資香港股票的規模已達1743.58億元人民幣。其中直接投資占1117.46億元人民幣,其餘則經保險公司購買的規模為626.12億元人民幣。保險資金投資滬港通股票具有以下特點,一是參與積極性較高,除保險資產管理機構外,部分保險公司也有進一步增加投資的安排;二是投資標的大多為大型藍籌股,占比超過60%;三是投資行業以金融業為主,成長型、消費性行業也參與較多。互聯互通機制運作順暢,內地資金積極配置港股,提升大市交投及估值,亦有助險資分散組合風險及提升回報,形成多贏局面。

  嘉里物流估值吸引

  個股方面,嘉里物流(636)近日公布與Globalink Logistics組成合資企業,加強服務能力及拓展網絡,特別是中亞及東歐地區,將是一帶一路政策主要受惠地區,跨境貨量可望持續增長。公司出售非核心資產亞洲空運中心,將錄得理想收益,今年有望增加派息。公司亦計劃持續檢討非核心業務情況,相信未來仍有機會從中錄得特殊收益及增加股息分派。公司核心盈利一直保持平穩,估值較國際同業有明顯折讓,出售及重組資產有望將潛在價值釋放。建議於11.2元吸納,上望13.0元,跌穿10.2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