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恒指續調整 料25400點爭持

2017-06-29
来源:香港商报

  

  六月半年結將屆,恒指暫未出現趨勢突破,繼續在25500點至26000點之間徘徊,細價股周二爆出小股災後,不但細價股仍然驚魂未定,早前的強勢股昨天沽壓明顯,其中比亞迪電子(285)昨天開市後即顯著受壓,全日跌10%,收報16.08元。恒指昨天全日收報25683點,下跌156點,港股成交770億元。

  走勢上,在市場氣氛欠佳的情況之下,投資者有鎖定利潤的心態,加上有末日權的出現,預料大市半年結前會繼續調整,恒指首個支持位維持在25400點,首個阻力位約26155點。不過,大跌市的出現,其實也是吸納優質股份的良機。

  中交建具反彈空間

  中國交通建設(1800)為內地大型基建承包商,主要從事基建建設、基建設計、疏浚、裝備製造及其他業務。集團目前擁有37家主要全資、控股子公司,業務足遍及中國所有省、市、自治區及港澳特區,以及全球逾140個國家和地區。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收入按年上升6.5%至4299.72億元人民幣,純利按年升8.7%至172.1億元人民幣,毛利率上升1.2個百分點至13.5%,業務及營收情況不俗。

  近年中國內地經濟轉型加快,基建投資仍將是維持經濟增長目標在6.5%的主要措施之一。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投資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的項目金額高達14.6萬億元,同比增長66.3%。「一帶一路」是內地未來數年的發展重點,為配合政策,中國及其他參與國家的規劃及基建投資增加,相信行情增長有不俗潛力。此外,內地PPP項目總投資中,交通運輸行業的投資約佔總投資的30%,為各行業之首,而中交建具有品牌溢價及行業地位,利好中交建的發展前景。

  彭博通訊綜合市場分析,預期中交建2016、2017及2018年每股盈利為1.178元、1.326元及1.488元人民幣,12個月目標價12.0元,相當於今年預測市盈率8.95倍,評級「買入」。

  走勢上,中交建股價於6月份回落至10.00元水平後跌勢喘定,股價上周開始回升,昨天股價收市報10.18元,在逆市中尚能守於20天線之上,且近日成交增加,顯示買盤增強,後市甚具反彈空間。

  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