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報6.7940 升值113個基點

2017-06-29
来源:新浪财经

  

         6月29日,人民幣(6.7800, -0.0183, -0.27%)兌美元中間價報6.7940,較上日中間價升值113個基點。上日官方收盤報6.7992,夜盤收盤報6.7997。

  美元持續弱勢,正改變市場對美元匯率前景的看法,而人民幣匯率預期也在悄然發生變化。弱美元格局下,人民幣對美元貶值壓力已大幅下降,前期積蓄的大量未結匯頭寸,可能成為推動人民幣繼續收復“失地”的彈藥,新增外匯占款轉正的概率也在上升。

  國泰君安:美元趨弱助人民幣趨穩

  近期,美國數據仍不及預期。繼5月非農就業人數、工資增速、CPI等指標不及預期后,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Markit制造業PMI均回落,聯邦利率期貨顯示下半年加息預期較低。歐洲和新興市場經濟體復蘇勢頭仍強。6月歐元(1.1394, 0.0018, 0.16%)區制造業PMI刷新6年來新高,5月德國失業率創歷史最低值5.6%。巴西、俄羅斯制造業PMI明顯回升,印度、南非小幅回落,但均維持在景氣區間。美聯儲6月加息未能提振美元,美元指數(95.9093, -0.1431, -0.15%)低位震蕩利好人民幣趨穩和外匯占款改善。

  第一創業:美元指數存下行壓力

  美國經濟雖有就業強勁、房地產火爆、出口復蘇等支撐,但由于存在通脹及薪資走勢疲軟、補庫存接近尾聲等隱憂的掣肘,前景向好但反彈將不及預期。隨著這種基本面逐漸明朗化,美聯儲加息路徑將面臨調整,加息進度將有所放緩、縮表也將溫和,這將使美元指數繼續存在下行壓力。

  中金公司:美元指數將維持弱勢

  預計今年下半年美元指數繼續維持弱勢,年底可能跌至95,主要基于:第一、“貨幣政策差”: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縮表預期充分,但對歐央行削減QE預期并不充分;第二、“增長差”:美國經濟增長已經接近“成熟”狀態,歐元區還處在復蘇的上半場,增長超預期的可能性大;第三、特朗普新政可能進一步低于預期,大規模基建無望,減稅力度很可能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