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飛馬5名前球員涉受賄6萬打假波

2017-06-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涉嫌「打假波」在去年底被捕后,昨日被廉政公署正式落案起訴涉嫌提供及收受共6萬元賄款,并串謀詐騙以操控或企圖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各人準予保釋,明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涉串謀操控3場預備組賽事

  涉案5名球員包括曾多次入選港隊的郭建邦(30歲)、鄭禮騫(31歲)、陳柏衡(24歲)、李家豪(24歲)及2009年獲選足球先生的李威廉(36歲),他們案發時同註冊為飛馬在該球季的港超聯足球員,另外李威廉亦是飛馬預備組教練,各人共被控告7項罪名。

  郭建邦及鄭禮騫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鄭禮騫、李威廉、陳柏衡及李家豪同被控一項相類罪名,而鄭禮騫、李威廉及陳柏衡則同被控一項相類罪名。鄭禮騫及陳柏衡各被控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2)(a)條,而李威廉及李家豪則各被控1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

  廉署表示,飛馬及足總在調查期間提供全面協助。另外,飛馬足球會發表聲明,稱對事件深表遺憾,重申對職球員在賽事中從事非法行為零容忍,而5名被告去年已離職,事件對球會發展不會構成任何影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