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汪小菲再向蔡英文開炮:反對任何分裂祖國的做法

2017-06-29
来源:中國台灣網

  汪小菲表示,作為一個中國人,中華民族的后裔,我反對任何形式再次想要分裂祖國、分裂兩岸的做法。(圖片取自台媒)

  中國台灣網6月28日訊 大S老公汪小菲27日生日有感而發,在微博批評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打著選舉名義愚昧老百姓”、“漢奸在中華民族就像秦檜一樣,永遠跪在那里。你要是愿意永遠跪著,那就跪吧……別拉著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一起跪著”,引發兩岸網友熱議。

  他28日更因為被質疑有何資格批評蔡英文,繼續在微博開炮:“我是一個台灣女婿,也有很多有共同價值觀的台灣朋友。如果你真愛台灣,就看看現在多少小商鋪,旅行社,出口商接二連三的倒閉。”他表示,作為一個中國人,他反對任何再次想要分裂祖國、分裂兩岸的做法。

  剛在台開設“S Hotel”(酒店)的汪小菲,對兩岸議題相當關心。他昔日曾批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不切實際,“加強與東南亞各地的合作并不能提升台灣的出口貿易,反而鼓勵台企在東南亞設廠,在柬埔寨,越南投資瘋炒房地產。”

  27日是汪小菲36歲生日,他開心收下老婆大S的祝福后,在微博公開生日愿望,除了家人平安、事業順利,身為台灣女婿的他,特別將第3個愿望獻給兩岸關系。

  他在微博寫下:“今天生日許個愿,第一個沒得說了,家人幸福平安,第二個是事業順利(每個男人都有這個夢想),第三就是,兩岸幸福,都這個年代了,別再打著選舉的名義再愚昧老百姓了,如果一個講著中國話的人說自己是日本人,那和漢奸有何兩樣?漢奸在中華民族就像秦檜一樣,永遠跪在那里。你要是愿意永遠跪著,那就跪吧……別拉著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一起跪著”,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蔡英文表示無力反駁”。

  不過,有部分網友質疑他沒資格批評蔡英文,汪小菲28日又在微博發表《我是一個北京人,是台灣女婿,更是一個中華民族的后裔》長文。他表示,行走在台北街頭的時侯,看似平靜,可不知有多少人心里都有股怨氣,身邊有一些朋友跟他講,過去的一年,他們像快得了憂郁癥,沒地方表達,大部分還是選擇了沉默。也正是這種事不關己的心態,讓一些人借機挑撥,吞下了今天經濟蕭條的苦果。

  他指出,《忠孝東路走九遍》曾是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過去8年游客數量增長給這條繁華大街再次帶來活力,然而近一個月,這條街的商店如骨牌般紛紛倒閉、招租,令人唏噓不已。

  汪小菲表示,他的太太是台灣人,所以這六年他們開啟了雙城生活的模式。他說,自己不反對和日本人做朋友,更想兩岸的年輕人做朋友。這是一個新的時代,年輕人應該向前看,互相學習,但是日本當年侵略我們的歷史事實不能被抹去,也不能被遺忘!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們要自強,要團結!

  他表示,自己很愛台灣,也不反對台灣人自己家里的事情,“但是作為一個中國人,中華民族的后裔,我反對任何形式再次想要分裂祖國、分裂兩岸的做法。因為那段兩岸骨肉分離、痛苦的經歷,摧毀了多少兩岸的家庭。”他表示,雖然現在年輕人無感,但這就是幾十年前發生的事情,“聽著很遠,其實很近。幸福來之不易,請好好珍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