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府反駁美國販運人口報告 稱打擊法例行之有效

2017-06-28
来源:巴士的报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於《2017年度販運人口報告》中對本港的評級,強調本港多條法例打擊販運人口行之有效。

  網上圖片

  發言人指出美國報告的假設毫無理據,包括假設香港為販運男性、女性及兒童,被迫作色情賣淫及強迫勞工的目的地、轉運地及來源地,港府指本港有多條不同法例處理人口販運,又指被識別的販運人口受害人數目相對較少,批評美國的報告的結論不公平,忽視本港打擊人口販運的努力,促請美方給予較客觀及公平的評級。

  發言人說,儘管已多次就本港打擊販運人口的法律框架、為避免外傭受剝削而向他們提供的保障作出澄清及解釋,但報告繼續對此存有誤解。發言人舉例指,去年警方進行219次掃黃行動,涉及5692個場所,共有28個根據相關法例的定罪紀錄。

  網上圖片

  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販運人口報告,將香港列入第二級觀察名單,指特區政府雖然作出重大努力,達成杜絕人口走私目標,包括落實全新辨別受害人指引,以確認更多人口走私受害人,但仍然未能完全落實有關標準。

  報告指特區政府發表的受害人數據,未有充分發映實況,在針對防止外籍家傭受傷害的政策,及宣傳防止人口走私作色情活動方面亦做得不足。報告又指香港未有將任何形式人口走私活動刑事化,一些強迫勞工的個案只能以較輕罪名檢控,缺乏阻嚇作用,只有三名涉及走私人口的被告,被判刑超過一年。

  網上圖片

  報告建議港府要加強立法及宣傳外,亦建議要為受害人提供更多保護及服務,包括翻譯服務及法援。在司法程序期間,事主可以工作或求學,並撤銷外傭一旦失去工作後,必須在兩星期內離港更新簽證的規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