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九龍西學界滬港夏令營啟動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九龍西區各界協會主辦的「九龍西學界滬港交流(雙向)夏令營2017」,昨日假尖沙咀會堂舉辦啟動禮,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等蒞臨主禮,該會永遠會長鄧祐才、會長樊敏華,交流團團長陳亨利等出席。該會與九龍城區校長會、油尖旺區校長會、深水桋區校長會籌組了九龍西區15間中學共約200名師生,將於7月5日至10日前往上海展開參觀、拜訪及交流活動,透過參觀及專家講座認識最新國情,幫助學生未來發展,加強對國家的歸屬感,上海學生亦將於8月25至29日回訪香港。

  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油尖旺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鍾嘉詠,油尖警區副指揮官何潤勝高級警司,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范凱杰大律師,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油尖旺校長會主席張漪薇校長,九龍城校長會主席陳嫣虹等。

  樊敏華致辭表示,中國近年綜合實力和國際地位不斷提高,經濟總量居全球第二,高科技、新能源、互聯網等領域都達到了世界領先地位,短短30年時間超過了西方發達國家百年發展之路,而「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戰略是香港「再造輝煌」的重大歷史機遇。

  他指出,回歸20年來,香港和內地的交流雖日趨緊密,但仍遠遠不夠,回歸后成長的一代年輕人對祖國一知半解,該會上年首次舉辦學生交流團,香港與上海的學生共同學習和交流,效果理想,提高了學生對國家的認識,今年再接再厲,相信讓兩地青年一定能擴寬眼界,增強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何靖指,他曾參與該會去年舉辦的滬港交流團,非常值得參與,相信今年的交流團大家「一定唔會走寶」。他表示,上海和香港歷史深遠,聯繫緊密,情誼深厚,時至今日兩地之間交流和合作越來越多,每個城市都各有長短,希望學生通過在上海的交流考察能有所獲,以更開放的視野與心態了解內地,親身感受和認識國家的發展情况,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

  范凱杰與陳亨利亦相繼致勉辭。范凱杰表示,該團能幫助青年人拓展視野,冀青年人在此旅途中有豐富收穫。陳亨利指出,他出生於香港,成長於國外,在上海工作,親身感受到香港與內地擦出的火花,香港青年人正逐漸成為社會主體,希望年輕人能了解祖國,用心感受,肩負起責任和使命,傳承香港的繁榮成果。

  參與是次交流團的15間中學包括: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真光女書院、循道中學、天主教新民書院、聖芳濟書院、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聖公會諸聖中學、聖公會聖匠中學、新亞中學、鄧鏡波學校、民生書院、惠僑英文中學、佛教大雄中學、德貞女子中學、香島中學。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