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7.1起港澳入台證可全面線上申請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方便港澳居民到台灣入境旅游,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7日表示,將自2017年7月1日起,全面開放所有港澳居民、包括非港澳出生之港澳永久居民,可經線上辦理單次入台證,而該辦事處的櫃位將自7月1日起,停止受理香港、澳門居民單次入台證的書面申請。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對記者表示,自從2005年開放港澳出生的永久居民可經網絡辦理入台證后,近三年統計顯示,經網絡辦理入台證的港澳出生永久居民人數不斷上升,2014年首破106萬人次;2015年達118萬多人次;2016年更突破126萬多人次。

  不過,以往非港澳出生之港澳永久居民(持港澳護照或BNO護照,未持有其他國家護照者)首次申請入台證,以及大陸居港澳人士申請赴台觀光簽證,均須至香港或澳門的台北辦事處服務組臨櫃書面申請。

  今年2月8日,台灣有關方面試辦「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讓非港澳出生之港澳永久居民在首次申請入台證時,也可直接透過網絡申請。

  由於試辦運作順暢,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7日表示,該處櫃位將自7月1日起停止受理香港澳門居民單次入台證書面申請,全面采用線上申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