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投資推廣署助魯企走出去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香港投資推廣署近日在濟南舉辦「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新政策新機遇」研討會,向山東企業介紹香港在「一帶一路」中的獨特優勢,以及當地企業如何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

  香港政府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在研討會上稱,香港與山東的經貿關系密切,一直以來是山東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和主要的外資來源地。山東省產業轉型升級步伐的加速和「一帶一路」的戰略機遇,為魯港兩地合作帶來新的契機。香港可以發揮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資和貿易樞紐的角色,為山東企業提供多方面的營商優勢。

  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張維克表示,山東省正努力促進高端化工產業、信息產業、能源、海洋經濟、現代農業、文化產業、旅游產業等十大產業的發展,促進新舊動能轉換,希望山東與香港能夠積極把握雙方在各項發展方面的機遇,在金融、品牌建設、商業物流、城鎮化等方面進一步合作。

  據統計,2016年,香港在山東省投資項目376個,實際利用外資金額547.6億人民幣,山東省內目前已累計有854家企業赴港投資,中方投資總額111.3億美元,在香港上市的山東企業有42家,市值超過2590億港元。近年來,經香港政府投資推廣署協助成功到港的山東籍企業約有15家,其中中泰證券就是以香港為海外全球化戰略的起點地,投入國際市場競爭。

  劉佳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