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李志清書畫石灣陶藝珍品裕華聯展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總監余偉杰(右四)、李志清(右三)、蘇錦倫(左一)、劉雪玲(左二)、霍然均(左三)、劉健芬(右一)與主禮嘉賓於開幕禮上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司徒穎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香港情李志清書畫暨石灣新晉中國陶瓷藝術大師珍品聯展》正在裕華國貨舉行,共展出李志清的數十幅具有香港舊有風情的作品,及由9位國家級大師領銜的數十位陶藝家創作的陶塑珍品約150件/套,展品品類豐富,精采迭出,亮點紛呈。

  李志清作品重現港情懷

  書畫展以充滿濃郁的舊香港氣息和情調為布景,配合李志清的作品,遂把那個年代的香港情懷重新展現在大家眼前。當中是特別為今次活動而歷時半年以上的創作《大牌檔》,畫中描繪出很地道為平民提供「飲飲食食」的地方,被視為反映當時香港的飲食文化,還有令香港人難忘其特色的石板街、水鄉大澳、木屋區的鄰里感情、雀仔街、孩童玩的拍公仔紙、放紙鳶等玩意,全都刻畫入微、躍然紙上。

  石灣陶藝大師作品各具風格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裕華國貨邀得新石灣美術陶瓷廠特意組織陶藝家們創作了一系列慶祝回歸的陶藝佳作,表現香港與祖國的深厚情誼以及寄望香港未來更加繁榮昌盛的祝福。同時還推出限量紀念作品《紫荊之戀》和《龍騰香港》。展覽將同時展出四位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劉健芬、劉雪玲、霍然均、蘇錦倫的代表性陶藝作品。四位大師均是石灣中青年陶藝家的杰出代表,更是石灣陶文化傳承和發展的中堅力量。他們分別擅長於人物陶塑、動物陶塑、藝術器皿等。展出作品展現個人風格的突破與創新,更有經典作品原作第一次公開亮相。

  香港著名藝術家李志清擅長繪畫漫畫、插畫、水墨畫、西洋畫等,現任港澳台美術家協會香港區副主席,香港當代藝術家協會會員,香港動漫聯會榮譽顧問,中國動漫金龍獎專家顧問、金猴獎評委,曾獲日本首屆國際漫畫賞冠軍,是第一位打入日本市場的香港漫畫家。2007年憑其杰作《孫子兵法》獲日本首屆「國際漫畫賞」最高榮譽之「最優秀作品獎」。

  該聯展即日起至7月16日,假裕華百貨總店六樓展覽廳舉行,時間為上午10:00至下午10:00。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