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恆指大漲小回格局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本周反覆上落,大市明顯進入調整,本周英國大選結束,加上美聯儲一如市場所料宣布加息,外圍不明朗因素暫時消失,有利下半年港股發展,筆者相信恒指於25500點水平調整后重新向上。

  本周中國工信部規劃司表示,中央將繼續推動《中國制造2025》,并且同時優先發展當中的兩個核心產業,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和新材料產業,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為中央重點關注項目。其后,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亦發布了《5G經濟社會影響白皮書》,當中預測到2030年,5G將有望帶動中國直接經濟產出約6.3萬億元人民幣,經濟增加值約2.9萬億元人民幣。

  電訊設備股看好

  由此可見,5G通訊技術未來三至五年將有大量資金投入,而5G的基礎建設設備成為首個受惠板塊,筆者觀察通訊設備行業板塊表現近期普遍回落,但近日呈現觸底回穩勢態,投資者可關注板塊異動。

  另外,信邦控股有限公司為中國最大型的汽車塑膠電鍍零件出口商,客戶為汽車零部件第一級供應商。集團的產品主要為電鍍汽車內外飾零件,其中包括載客車輛內的內部手柄、車門飾板、變速桿蓋板、方向盤零件、控制臺部分及儀表盤等,以及汽車外部的零件如標牌、外門手柄、霧燈圈、前格柵及尾燈飾板等。集團業務所覆蓋地方遍布全球各地,其中中國、北美及歐洲市場分別占集團整體營收近四成、三成及兩成。

  集團未來計劃擴充國內生產規模,并於墨西哥建設新生產基地。筆者相信未來隨國內汽車需求上升及海外汽車市場復蘇,集團將維持穩定增長;同時,墨西哥生產基地將有助集團進一步拓展北美業務。

  麒麟金融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