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優化營商環境 遼寧政務服務中心有招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藝橋報道:記者近日從遼寧省政務服務中心采訪時了解到,該中心把分散在省政府各部門的審批服務事項集中到一起,進行統一運行管理,實行「一站式」審批。目前,遼寧省政務服務中心共進駐41個省(中)直部門、416項事項、143名工作人員,設55個審批窗口以及郵政快遞、盛京銀行等服務窗口,劃分咨詢服務區、投訴受理區、辦理等候區,配置排隊機、查詢機、自助服務終端、智能圖書館系統等,為行政相對人提供便利服務。運行以來,累計辦理各類審批業務17萬餘件,平均壓縮審批時限50%,即來即辦業務近40%。

  據遼寧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吳娟介紹,「不讓來辦事的人多跑冤枉路,來之后最低限度要讓他們不憋屈。」據吳娟介紹,行政審批一般分為計時環節和不計時環節。計時環節包括受理、審查、決定等環節,一般不超過20日。不計時環節包括專家評審、現場踏勘等環節,時限一般不受法律法規限制。從實踐看,不計時環節往往是導致審批時間長、效率低的主要原因。針對此類問題,遼寧省政務服務辦組織有關部門科學擠壓不計時環節時限,縮減審批全流程時間,提高審批效率。

  采訪時記者了解到,遼寧省政務服務中心建設遼寧政務服務網,將具備條件的審批事項由線下整體复制到線上,推進實體服務大廳與網上服務大廳融合。

  吳娟說,除涉密不上網、使用國家部委系統審批外,進駐審批中心事項中,326項可直接使用遼寧政務服務網在線審批。行政相對人可隨時隨地在網上提交申請材料、查詢辦理進度和審批結果等信息,對辦理過程進行監督,整個過程網上流轉、全程留痕。

  目前,遼寧省政務服務中心初步構成了「線下線上、實虛一體、無縫銜接」的政務服務體系。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