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去產能見效 鋼企業績可期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今年1至4月份的基建投資同比增長23%,樓市雖然持續調控,但房地產開發投資亦同比增長9.3%,這些都需要使用大量的鋼材。中國目前生產的鋼鐵在國內幾乎全部在國內消費,鋼材出口持續減少,截至今年4月份出口量已連續9個月低於去年同期的水平。事實上,鋼筋和機械的需求反映了基建和房地產行的投資力度,從今年上半年傳統建築行業的需求來看,似乎預示著內地將重施故技,以保住今年經濟增長目標。

  鞍鋼可於5.3元吸納

  個股方面,投資者不妨留意鞍鋼股份(347)。集團是國內大型鋼材生產企業,主要業務為生產及銷售熱軋產品、冷軋產品、中厚板及其他鋼鐵產品。受惠鋼價回升,集團今年首季經已成功扭虧為盈,期內錄得純利10.7億元人民幣,隨著供給側改革逐步化解行業過剩產能,產品價格上升,加上成本下降,有助進一步改善鞍鋼的盈利能力,投資者可考慮於5.30元水平吸納,短線上望5.70元,若跌穿4.95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