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科網股沽空率升 投資者宜謹慎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报

  通達集團(698)股價在周二上午臨收市前突然急挫。市場一度懷疑通達成為沽空機構下一個狙擊的目標,事后證實并非因為受到沽空機構的狙擊。事實上,由於近日瑞聲科技(2018)及科通芯城(400)均被沽空機構狙擊導致股價急跌及停牌,市場一時對疑似被沽空的股票表現得風聲鶴唳,一旦出現股價急跌,投資者紛紛選擇沽貨為上,因而產生了連鎖反應,導致了股價的進一步波動。

  由於科技股受接連到狙擊,市場的恐慌情緒亦漸見瀰漫,個別的科網股、手機零件股和手游股亦受到波及。其中,在過往一個月以來,內地的科網股業績較為理想,騰訊(700)公布首季盈利144.7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8%,高於市場預期,加上有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概念支持;而美國的科網股的走勢相對向好,導致騰訊在最近一段時間受到市場追捧并屢創新高。然而,騰訊的沽空率近日升至近10個月以來的新高,沽空占成交金額一度達到兩成,而IGG(799)的沽空率亦上升至最近一個半月以來的高位,可見市場開始憂慮科網股將出現轉勢,如果騰訊在高位出現調整,有可能拖累恒指的表現,投資者宜倍加謹慎。

  建議7.3元吸納信玻

  個股方面,投資者不妨留意近日走勢向好的信義玻璃(868)。集團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浮法玻璃、太陽能玻璃產品、汽車玻璃產品、建築玻璃及不同類型之相關產品。信義玻璃早前接獲瑞信要求轉換可換股債券,集團向債券持有人瑞信發行約9465萬股轉換股份,占已發行股本2.37%,每股轉換價為5.61元,相當於可換股債券本金額5.31億元。按照協議,該批可換股債券本於今年5月10日到期,信義玻璃可按本金額的121.95%,相當於每股6.84元贖回尚未轉換金額債券,與當時信義玻璃股價相若,但瑞信仍決定行使換股權,反映對集團前景具信心,投資者可考慮於7.3元水平吸納,中線上望7.95元,若跌穿6.75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歐業亨 (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