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強者越強股王升未停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團發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第四季業績,期內收入按年勁升60%至386億元(人民幣,下同),勝市場預期,更是集團自2014年上市以來最高。

  科通芯城(400)被狙擊,股價挫逾兩成,反映民企易被狙擊;而業務透明度低但盈利高的企業,均有機成為狙擊對象。欺善怕惡、強者越強,造就「股王」騰訊(700)近期一枝獨秀,帶動昨日恒指高見25450點創22個月高位,收報25391點,升216點。

  料基金續不敢沽騰訊

  事實上,騰訊首季績佳,獲多間大行唱好,當中以星展唯高達最為進取,目標價由260元升至336元。另外,騰訊上季影片訂閱服務及影片廣告收入可觀,而騰訊的音樂平臺錄得1500萬名付費用戶,隨著公司與全球三大唱片公司達成協議,相信有助鞏固騰訊在內地音樂平臺的地位。

  全球資金湧向科網股趨勢未變,在盈利強勁及選擇不多的情況下,料基金續不敢沽騰訊,形成街貨偏低而被持續推上的局面,即使超買亦無阻其一再闖高!

  除非業績突然變差,否則中線看「三張紅底」是常識吧,但其他科技股由於業務多元性不及騰訊,買大不買細亦屬必然。整體大市方面,在好淡消息均欠奉下,除騰訊外的藍籌股「載浮載沉」,推動恒指上25500關,但再衝上或見阻力。唐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