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手機股走勢未明朗 資金轉投舊經濟股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报

  

  上任剛滿100日不久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又再陷於負面新聞之中,最新是將FBI局長科米革職,引發新的政治危機,市場擔心會影響其稅務改革及金融機構相關的改革進程,對美國經濟產生不利影響。恐慌情緒急升下,美股三大指數一度錄得近多個月以來最大跌幅,雖然特朗普其後外訪沙特阿拉伯,並成功在軍火貿易上取得龐大訂單,轉移了市場視線,股市迅速反彈,但對於後市走勢仍存有一定的隱憂,將限制日後美股升勢。

  受美股曾急跌拖累,恒指未能突破25500點之餘,反受震動波及,一度亦急跌,下試25000點支持。幸恒指10天線已有強大支持,其後更沿10天線出現反彈,並再創22個月新高,傳統的五窮月有望不失。

  中海油服受惠可燃冰

  回看過去一周,影響市場最大的,除美股表現外,主要與科網股有關。首先是早前被狙擊的瑞聲(2018)再度受新一輪狙擊而需要停牌,多隻相關股份全面下挫,引發手機股小型股災,再加上騰訊(700)季績超乎理想,資金轉移至騰訊,推動股價連日出現突破創出新高。由於騰訊已見嚴重超買,不排除短線有回調壓力,資金或會重投未被狙擊的優質手機股份身上,大家可留意。

  在近期熱炒的手機股走勢未明朗化之前,資金同時轉投入舊經濟股,當中包括油田服務股。受可燃冰最新發展刺激,多隻相關股份由低位顯著反彈,中海油田服務(2883)是其中一隻。

  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日前宣布,首次海域天然氣水合物(可燃冰)試採成功。此次試採成功也使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實現海域可燃冰試採獲得連續穩定產氣的國家。國務院隨即指可燃冰是資源量豐富的高效清潔能源,是未來全球能源發展的戰略制高點並列入能源發展重大工程。

  要可燃冰的大規模開採仍需假以時日,但國土資源部專家預計,2030年以前,中國將使可燃冰得到商業性開發利用。而此次試採成功後,國家必將加大對可燃冰開採技術的資源投入,相關固定資產投資有望提速,油服設備及服務企業有望受益。

  中海油服主要從事提供近海油田服務,包括鑽井服務、油田技術服務、船舶服務、物探和工程勘察服務,在開採可燃冰項目的推動下,集團長線發展可看高一線。

  股份近期走勢疲弱,由1月高位8.53元直線下降,本月初更低見6.51元今年低位,其後在低位整固,周五在利好消息帶動下反彈,重上20天及250天線,預期在利好消息帶動下,有進一步反彈空間。可於現價買入,目標8元,跌破6.8元止蝕。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 連敬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