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報6.8661 升值12個基點

2017-05-23
来源:新浪財經

  

          5月23日,人民幣(6.8902, 0.0075, 0.11%)兌美元中間價報6.8661,較上日中間價6.8673升值12個基點。上日官方收盤報6.8924,夜盤收盤報6.8892。

  昨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雖調高上百個基點,但即期匯率受亞市美元反彈的影響小幅走弱。相比美元顯著貶值而言,近期人民幣并未脫離過去數月形成的運行區間。在這一輪美元波動下行的過程中,人民幣對美元升值幅度一直要小于美元指數(96.8684, -0.1145, -0.12%)下跌幅度。分析人士認為,這表明市場對人民幣匯率謹慎預期雖有所減弱但并未消退。

  外匯交易人士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國經濟景氣改善、企業盈利上升、資產收益率吸引力提高等等,使得人民幣匯率面臨的內部支撐在增強,監管部門針對外匯和資本流動的宏觀審慎監管也持續發揮作用,加上美元自高位回調,降低了人民幣貶值風險、緩和了貶值預期,預計全年貶值幅度將明顯小于2016年。但往后看,中國經濟下行風險依然存在,內在增長動能還需加強,海外市場波動也帶來擾動,目前斷言人民幣匯率已走出貶值通道可能還為時過早。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短期內美元進一步走弱,人民幣對美元或將保持升勢,但人民幣匯率要有效企穩乃至重返升值仍待基本面因素的有力支持,預計未來一段時間,人民幣匯率總體仍將處于“穩”的階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