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柯潔:無論輸贏,這將是我最後三盤人機大戰

2017-05-23
来源:雷锋网

 

  雷鋒網5月23日報道,今天上午,柯潔將要迎戰AlphaGo,進行三場三番棋對決。據了解,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柯潔勝率不足10%,但柯潔的反應頗為淡定和輕松。昨日先與家人遊覽烏鎮,晚間更新微博,他坦誠未來屬於人工智能,但是機器始終是機器,“與人類相比,我感覺不到它對圍棋的熱情和熱愛。我會我用所有的熱情去與它做最後的對決”,表示他將會全力以赴投入與人工智能的最後三盤棋局。

  

  目前公開具體賽程如下:

  5月23日,開幕式、柯潔vs AlphaGo三番棋第一場;

  5月24日,人工智能論壇;

  5月25日,柯潔vs AlphaGo三番棋第二場;

  5月26日,配對賽,團隊賽(相談棋);

  5月27日,柯潔vs AlphaGo三番棋第三場。

  這次比賽核心目的只有一個——在公開場合驗證AlphaGo的實力,看是否已經打造出了在圍棋上超越所有人類的 “AI”。

  雷鋒網將會持續更進賽況。

  以下是柯潔微博原文:

  決戰前夕,感慨萬千...

  在這個特殊的時間,我有些話想和熱愛圍棋、關注圍棋、關注我的朋友們說:

  無論輸贏,這都將是我與人工智能最後的三盤對局

  很多人可能會問為什么?

  其實私底下我已經與朋友家人說了很多次這樣的想法,現在的AI進步之快遠超我們的想象。像國產的絕藝、日產的ZEN雖然和AIphago還有著較大差距,但已經表現出超強的實力了...我相信未來是屬於人工智能的。

  可它始終都是冷冰冰的機器,與人類相比,我感覺不到它對圍棋的熱情和熱愛。對它而言...它的熱情——也只不過是運轉速度過快導致CPU發熱罷了。

  我會我用所有的熱情去與它做最後的對決,不管面對再強大的對手——我也絕不會後退!至少這...最後一次...

  拼盡全力後,無論結果...管他口中是是非非,來一首《滄海一聲笑》..豈不美哉、快意?我淡然笑到...

  不眠夜,且看且珍惜,請大家欣賞我最後的三盤人機大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