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7

列出賊股名單功德無量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報

  最近香港股壇紅人、知名投資者DavidWebb點名50隻港股建議投資者不要沾手。必勝高度肯定DavidWebb的作為,把那些賊股名單公諸於世,讓散戶有所警惕,對社會有貢獻,希望香港各大財經名嘴、股市名人、財經專欄作者倣效,一起發揮正能量,對抗股壇邪惡勢力,功德無量。

  DavidWebb列50隻港股黑名單

  早前DavidWebb在他的網站webb-site.com,發表文章直指50隻港股相互持股,還附有一個關系圖來解釋,DavidWebb直言這50隻上市公司,投資取向非以股東利益為原則,質疑部分股份或另有意圖,提醒投資者不要購入相關股份。這些股份關系錯綜复雜,互相持股,翻查中央結算系統(CCASS)資料,這50隻股份的持倉均聚集在數間證券行,好明顯是一批莊家股。

  事實上,這批上榜的莊家股價普遍乏善可陳,逾60%今年都逆市報跌,更有一些過去一年大跌超過70%,本港三、四線上市公司交叉持股十分普遍,Webb認為股民一般會期望上市公司專注本業,若本身非投資公司,實在不應投資其他公司股份,不務正業的上市公司好極有限。

  少於100隻港股有投資價值

  必勝有位朋友,廿年前就「盲中中」投資過黑名單中的一間公司,叫新X科技,該位朋友又不肯止蝕,結果幾年間蝕了九成多血本無歸,過去廿年投資這隻賊股的散戶無不損手收場,奉勸所有股民,一定要果斷止蝕,切勿妄想在賊股中賺回本金。

  現時港股有2000多隻股份,必勝認為真正有投資價值,值得不斷增持的股份,恐怕少於100隻。換句話,20隻港股中只有1隻值得投資,所以在股市中賺錢一點不容易。

  設退市機制驅逐賊股

  好像男人為騙女人上床,滿口美麗承諾,得到手后,真面目才會出現,申請上市時,公司業績表現均年年增長,上了市之后,業績大走樣的例子多不勝數,香港的上市制度特別「好」,讓股市成為合法騙錢的地方,賊股賺錢不分給小股東,蝕錢就要小股東一起承擔,甚至想盡辦法向小股東伸手要錢,不斷用各種財技攤薄小股東的權益等等,散戶上錯賊船,真的沒辦法報仇的!

  必勝以前也提過,面對依足法規來宰割小股東的上市公司,確是無計可施,一家公司只要上了市,它的業績之后如何貨不對辦,股價一跌再跌也無所謂,只要該公司一路有運作,便一直可繼續在股市上胡混,因為維持上市地位,日后還可賣殼再賺一筆。香港股市應該及早引入退市機制,把賊股趕出股市,否則長此下去,港股會陷入劣幣驅良幣的困局,例如香港創業板市場現時便劣幣充斥,條件稍好一點的公司都不會考慮在創業板上市。

  必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