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昂坪360料兩周內可重開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纜車昂坪360年初開始停駛進行纜索更換工程,預計未來2周可以恢復營運,期間會繼續多項測試,確保重啟后的可靠度。昂坪360表示,工程維持在原定8000萬元內,強調年內沒有加價計劃,而為提升旅客體驗,邀請了10名本地設計師,以大嶼山為主題設計出20款獨特車廂,在纜車重啟服務當日投入運作。

  昂坪360由今年1月開始暫停服務,昂坪360董事總經理關敏怡昨日在簡布會表示,換纜工程已大致完成,餘下只需進行多項嚴謹測試,如承載量、現有系統與新纜索同步率等,以確保可靠度。她續說,因進行測試可能受天氣影響,現階段未能給出一個明確重啟服務的日子,但預計不會超過未來2周。

  在纜車恢復服務首個星期,開放時間會提前一小時關閉,即早上10時至傍晚5時,一星期后的營運時間將恢復為早上10時至下午6時,周六、日及公眾假期則由早上9時營運至晚上6時半。

  纜車換索工程的5個月中,昂坪市集的商戶雖有受到影響,關敏怡表示公司在工程前已與商戶討論,并提供支援,只有兩間售紀念品商戶因租約期滿而選擇離場,其他舖位則維持不變。她提到,工程進度與費用8000萬元維持在預算內,料不會將成本轉嫁乘客,年內亦沒有計劃加價。她希望服務重啟后,可重上日均5200名旅客的水平。

  關敏怡還提到,公司一直支持本地創意藝術,特別邀請了靳埭強、劉小康及榮念曾等知名設計師帶領施德燕等多名新晉設計師,以大嶼山為主題,設計出20款獨特纜車車廂,包括大澳著名的龍舟、以心經簡林為藍本的水墨畫等,在服務重啟同時提升旅客體驗。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