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中法合作漫畫《鐵血騎士》首發

2017-05-23
来源:北京日報

   

  《鐵血騎士》堪稱一部蕩氣回腸的史詩佳作,這部由法國科幻作家亞曆克西斯·尼古拉維奇和伊祖編劇、中國漫畫家張曉雨繪制的作品,前後曆經四年精心創作。繼上冊於去年引進發行後,《鐵血騎士》下冊及全球限量版《鐵血騎士黑白線稿集》昨天在國內首發。

  張曉雨透露,這本書借助畫面排線塑型的方法,改變以往的創作觀念,也得到了法國漫畫出版界的認可。“《鐵血騎士》這本書,是我到目前為止最長的也是比較完整的、用這種特殊的方法去表現的一部作品。”他對手繪情有獨鍾,對他來說,漫畫是向世界問好的唯一語言,而手繪是最本質的繪畫方法。“手繪能夠使你的繪畫技藝以最簡單也是最根本的方式得到保留和提升。”

  “以《鐵血騎士》為代表的漫畫作品在歐洲大陸的地位非常高,在法國被稱作是繼建築、雕塑、繪畫、音樂、文學、舞台藝術、電影和多媒體藝術之後的第九藝術。”天視全景總經理王寧說,該書在歐美陸續上市,廣受國外讀者好評。以張曉雨為代表的中國漫畫家也開始走出國門,參與到世界性的漫畫節、漫展中去,獲得大眾的認可。(記者 路豔霞)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