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賈躍亭的辭任真相:呵呵,不過是“合謀”維穩股價

2017-05-23
来源:36氪

  “秋源俊二”,作者秋源俊二;36氪經授權發布。

  20日,有關融創發布會,讓賈躍亭走人的消息就不脛而走。

  21日公告就出來了,賈躍亭辭任樂視網(300104)總經理職位,由梁軍接任。同時樂視網財務總監楊麗傑辭職不擔任任何職務,轉為張巍擔任。其他重要的信息就是賈躍亭仍然是董事長、主任委員等等;

  “敗走麥城”、“賈躍亭失去控制權”、“夢想窒息”,這一系列標簽,似乎理所當然懸掛在樂視網(300104)頭上。

  對這樣的觀點,我是不太認同的。個人傾向於賈躍亭仍然牢牢把握著樂視網,辭任此舉,並不是被架空標志,而是為了維護股價,防止暴跌。

  一切說白了,為即將到來的複牌做准備。

  先前的信號彈

  在剛剛簽下合作協議的時候,有幾個重要的人事動向。

  融創有權提名一名非獨立董事及一名獨立董事,加入樂視網董事會,且賈躍亭須促使樂視網董事會由5名董事組成。樂視網將設置總裁,董事會新增投資決策委員會、管理委員會。

  在樂視網、樂視致新、樂視影業3公司管理上,融創要求均有權派駐一名財務經理,並有權向樂視移動智能、樂視手機電子商務委派一名監事。

  說白了,就是孫宏斌控制樂視系諸多子公司的財權。

  大家都知道,一般需要架空一個公司,有兩個關鍵點:財權和人事權。

  隨後的信息,主要有三方面:

  原融創風控和內審負責人劉淑青派駐樂視董事會,擔任董事;

  樂視致新總裁梁軍調任樂視網總經理;

  並向樂視派駐三名財務經理;

  基本以財務人員為主,沒涉及其他人員調整。

  而更為重要是,賈躍亭基本沒有出聲,常理,如果有人要搞你,架空你,你是不是該逼逼幾句啊。

  試問一下,有誰在媒體上,聽到過這類抱怨,或者聞到過類似氣味?

  目前我是沒讀到任何這方面的信息,反倒是媒體添油加醋,說賈躍亭被架空、被流放等諸多傳聞。

  因此,基本可以推定,賈躍亭和孫宏斌應該是屬於“合謀”,有默契的做這件事。

  看看樂視最新的新聞,這是騰訊剛剛半個小時前的專訪。

null

  那么問題來了,賈躍亭辭任究竟是為了什么?

  閱讀大量的信息,孫宏斌一直在強調兩個詞:上市體系和非上市體系。

  其含義不言而喻,樂視網(300104)和非上市的樂視汽車等,群眾認為“不靠譜的項目”,是不沾邊的。

  孫宏斌一直在強調:一定要讓上市系有一個完整的封閉性,資金是封閉的。

  “洗腦”似的的灌輸,“樂視網沒有被風險傳染”。投資人不信,那就派財務、派內審、派總經理等等,無一例外告訴大家,樂視網很安全,沒有被傳染風險。

  簡單說:就是樂視體育裁員70%,但和樂視網(300104),一毛錢關系都沒有。

  回憶一下,樂視網停牌多久了啊?

  這么多負面消息,你說再多也沒用,得拿實際行動出來,投資人表示不信任,畢竟都叫“樂視XX”。你說沒關系,誰信啊?樂視金融、樂視體育等等,哪個不出問題啊?

  風險不傳染,光說是沒用的。因此賈躍亭辭任總經理,無疑是給股民的一份投名狀,讓其相信樂視網沒有問題,也沒被風險傳染。

  樂視系也乘機,進行戰略大轉彎,出現“震蕩”、“離職”、“收縮”等等,風險也無形消化掉了。

  畢竟,對於孫宏斌的168 億元和賈躍亭的樂視網,都承受不了股價暴跌。在這一點上,兩者的出發點是一致的。

  那么,賈躍亭是否真的被架空了呢?

  我的回答是否定的。原因很簡單,對於孫宏斌而已,只有合作才能發財。

  君不見08 年,國美危機,經理人陳曉,聯合貝恩資本,乘“黃光裕入獄”。想進行“造反”,最後的結局,貝恩資本在臨時股東大會上倒戈,永樂電器創始人陳曉被踢出局去。

  外資貝恩都知道合作,何況孫宏斌呢?

  想當年,孫宏斌收購綠城失敗了?為何啊,不就是因為不合作嗎。

  架空賈躍亭,賈躍亭就算是鳥,也特么得叫幾聲啊。賈躍亭叫了嗎?

  說到底,不合作,大家都得輸。

  回到文章開頭,賈躍亭董事長的位置穩穩的,第一大股東穩穩的,董事會席位三席位,穩穩的,你和我說賈躍亭被架空,這不是扯犢子嗎?

  大家都不傻,看戲的觀眾最聰明。

  依我看啊,為了維護股價,就差把樂視網改為“融創視頻”。資本家不聯合起來,反而撕逼?宮廷劇看多了吧。

  “醒醒,喂,讓你醒醒啊”,媽蛋,怎么叫不醒啊!——賈躍亭的位置穩得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