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曼彻斯特爆炸案已致22人死 警方:系自杀式袭击 袭击者身亡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截圖

  【香港商报网讯】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2日深夜,,發生爆炸的體育場正在舉行演唱會,英國警方確認該事件已導致“傷亡”。①据当地媒体,爆炸已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儿童②英国警方称爆炸系自杀式袭击,袭击者身亡③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爆炸中死伤的报告④英国宣布将本次爆炸事件视作“恐怖袭击”。

  據悉,當時美國歌手愛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在該地舉行演唱會。

  香港東網5月22日報道稱,事發在愛莉安娜·格蘭德舉行演唱會的曼徹斯特競技場,據報,愛莉安娜·格蘭德當時已唱完最後一首歌離開舞台,其時發出兩次類似爆炸聲的巨響,歌迷都慌忙逃生。大曼徹斯特區警方透過社交媒體呼籲民眾切勿走近事發地區,十多輛警車、救護車和防暴車輛已駛到現場。

  來自紐卡斯爾的20歲目擊者麥克杜格爾(Erin McDougle)說:“在演唱會尾聲,我們聽到一聲巨響,因為現場的燈已亮,所以不會是表演一部分,開始時我們認為是炸彈。現場有好多煙,人們開始逃跑,當我們出去後看到有警車及救護車。”

  25歲的特德Sophie Tedd)則說:“我們坐在場內一邊,突然旁邊有很大聲的爆炸聲,所有人在逃跑和尖叫,現場有燒焦氣味。”現場還有人說:“愛莉安娜•格蘭德已入幕後,燈光已亮,突然出現爆炸聲和濃煙,我看到有5人浴血倒地。”

  愛麗安娜唱片公司發言人表示,她“安然無恙”。

  爆炸聲的來源當未確定,有人在社交網站上稱,認為那是槍聲和炸彈爆炸,但亦有消息來源指可能是擴音器爆炸。有目擊者稱看見有人流血,有人尖叫著離開,但暫時未獲當局證實。

  外電引述兩名美國官員說,懷疑發動襲擊的是一名自殺式炸彈兇徒,但仍未確定其身份。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爆炸的可能是一枚土製炸彈,鐵釘和金屬碎片橫飛,許多人被擊傷。

  事發後,警方在體育館附近的座堂花園(Cathedral Gardens)區內發現一件可疑物品,召喚軍火專家到場把它引爆,其後證實並非爆炸品,只是一堆被人棄置的衣服。位於場館附近的維多利亞火車站一度關閉,所有列車停駛。由於死傷人數眾多,當局呼籲曼徹斯特市民若非出現緊急情況,不要前往醫院急症室求診。

  英恐襲死傷者家長上載照片尋失蹤子女

  愛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的歌迷多為年青人,爆炸當時場面混亂,不少家長得知新聞後,跑到體育館附近尋人,並在社群網站上張貼下落不明的孩子照片。社交網站Twitter上有數十名觀眾的親友貼出照片,希望可以得知失蹤人的下落。

  附近有許多熱心民眾趕緊將驚慌失措的孩子帶到當地的酒店、餐廳安置,並在Twitter發消息,希望可以讓心急如焚的家長趕緊去接小孩回家。

  甚至有當地的熱心居民表示,「如果真的需要也能提供自己的住所,讓外地的觀眾暫時休息。」

  英首相将召开眼镜蛇紧急会议 6月大选竞选活动暂停

  据外媒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22日晚发生爆炸,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地时间23日早上将主持召开眼镜蛇紧急计划委员会会议。工党党魁科尔宾也表达哀悼,6月大选的竞选活动暂停。

  据报道,此次爆炸发生在体育场的售票处附近。

  英国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证实,警方目前正在将曼彻斯特爆炸案作为“可怕的恐怖袭击”处理。特蕾莎・梅表示,“我们正努力掌握有关爆炸案的全面信息。我们的哀思与遇难者及其家属同在。”

  工党党魁科尔宾也对爆炸遇难者表达哀悼。同时,6月大选的竞选活动暂停。

  事发现场的大片区域已被封锁,维多利亚站也被关闭,火车服务取消。事发现场仍有大量民众,警方正安排摆渡车运送民众离开现场。

  中国使领馆: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爆炸中死伤的报告

  长期以来,英国恐袭威胁级别始终维持在第二高等级“严重”级,警方也接连挫败各种恐怖袭击阴谋。两个月前,位于伦敦的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袭事件,记者当时正在议会大厦内采访,亲历了这场伦敦人所说“早晚要来”的恐袭。两个月后,记者和同事们在伦敦争分夺秒地报道300多公里外曼彻斯特演唱会的爆炸,现场观众的恐慌让人感同身受。

  有现场目击者告诉当地媒体,爆炸时气流将他推出约10米远;还有人说,起身后看见地上趴着至少20个人。

  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的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副总领事赖波通过微信语音留言给记者说,现场已经被封锁,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爆炸中死伤的报告。那段语音的背景声中,是一声接一声的警笛。

  总领馆教育参赞王盈也告诉记者,领馆教育组已通知曼彻斯特地区各中国学联主席,了解是否有本校中国学生当晚在事发地,并已通知所有学校的领保联络员,密切关注。

        来源:环球网、巴士的报、央视、新华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