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燕紅安全下降 料今日抵大本營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報

曾燕紅在攻頂前橫越世界海拔最高的冰河——昆布冰河。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為鼓勵學生尋夢而登上世界最高峰,成為首名香港女性征服海拔8848.44米珠穆朗瑪峰的本港中學教師曾燕紅,昨日已安全返回約7000米營地,今日將會繼續下降,返回5300米的大本營。

  一直跟進曾燕紅動向的facebook專頁「海拔8848.44米上的課堂」昨早表示,收到雪巴嚮導報平安,日前登頂后,各人均已安全下降返回約7000米的營地休息一晚,昨日起繼續下降,目標回到約6000米的營地,再休息一晚,預計今日返回5300米大本營。

  專頁感謝傳媒關注

  帖文又稱:「好多謝好多謝咁多朋友替曾老師高興,看着你們的留言,看着你們的名字,想起一張張熟悉的臉孔,又或一些素未謀面的人,你們都在地平線上,一直為曾老師打氣,多謝你哋!更開心的是,得到好多傳媒朋友的關注,將曾老師的故事帶上更大更廣的平台。我一直相信,與大家分享她的初心,或許會在某一刻鼓勵到某一個你,可能就這麼使你嘗試多一些、堅持久一些,點點滴滴會凝聚成美麗的蝴蝶效應。」

  曾燕紅於2014年首度登山時因遇雪崩被迫中途放弃,前年第二度登山時遇上尼泊爾7.8級地震,她頭部遭割傷、肋骨折斷、背肌及韌帶撕裂。去年8月她向校方請假遭拒絕,只好辭職再登山。3次登峰花費過百萬元,不計代價堅持登峰,只為以身教讓學生知道,說好要做的事,就要做下去。最終她上月再闖珠峰,昨晨6時成功登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