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甲子書學會辦會員書法展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王英偉(中)、蘇樹輝(左二)、馬潤憲(右二)、郭耀偉(左一)及李紀欣(右一)為書法展開幕式剪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鄧江紅報道:《與古為新》甲子書學會會員書法作品展19至22日假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是次共有102位會員參展,人數為歷年之冠,共展出作品約300幅。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甲子書學會會長蘇樹輝、副會長馬潤憲、李紀欣及郭耀偉主持19日的開幕式。

蘇樹輝(右)向王英偉介紹書法作品。

  甲子書學會會員書法作品展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繼續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書法展展出每位會員作品三幅,第一幅是臨摹歷代碑帖的作品,今年注重於篆、隸、楷三種書體,展品的尺寸統一,沒有重覆,內容很豐富;第二幅是寫《易經繫辭上、下傳》,以書藝弘揚中國傳統哲理,貫徹甲子書學會的宗旨;第三幅是會員的自運作品有扇面、斗方、條幅、對聯等,體現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承傳與創新。

  王英偉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甲子書學會30多年來,一直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展覽和出版,為廣大書法愛好者提供切磋和交流的平台,為弘揚書法藝術作出貢獻,對推動香港的藝術承傳和發展功不可沒。是次展覽讓大家看到中國書法的源流及蛻變,亦希望透過書法藝術弘揚中國傳統哲理,期間又有導賞,是一次非常豐盛的書法之旅。

  蘇樹輝致辭時表示,中國傳統經典是千百年來精神文明的寶庫,蘊藏着極豐富的哲理,包括為學、做人、處世、齊家,以至治國的指導思想,書法展就曾以儒、釋、道為主題,取得了積極的回響。他說,「中國傳統文化中『和而不同』的思想,對促進社會和諧具有重要的意義,我們希望通過書法藝術的美,讓更多人走近中國傳統文化,汲取其優秀成分,傳承創新,使之在現代社會煥發新的風采。」

  書法展設七場導賞,分別於20日至22日每天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下午3時至4時舉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