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2

騰訊與一帶一路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騰訊(700)在游戲及支付等其他業務帶動下,首季收入達495.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55%。業績公布后,其市值亦首次超越2.5萬億元。

  擬分拆QQ音樂上市

  要說騰訊的發展,確實可以很多。例如早前蕪湖市便發出官方公告,宣布已與騰訊簽訂協議、攜手在當地打造主題產業園區,名稱正正叫騰訊電競小鎮。該小鎮將會建設包括電競主題公園、電競大學、文化創意園、動漫產業園、創意接區、騰訊科技創業社區與騰訊數據中心等等。

  此外,騰訊總裁劉熾平於股東周年大會亦表示有可能會分拆旗下的QQ音樂上市。事實已有市場消息指,公司已開始為騰訊音樂上市覓選投行,估值達100億美元。

  支付寶普及全球

  如再進一步想及數字經濟與一帶一路的關系,騰訊可能的發展只會更多。例如:被稱為新四大發明之一的支付寶,已經在世界各地越來越普及,今年5月份為止,在馬來西亞便有2000多家便利店開通支付寶付款功能,預計未來80%的便利店都可以刷支付寶,百貨商場、游樂場和機場等消費場所也將陸續支援。

  事實上,一帶一路沿線集中了很多的新興經濟體,并擁有廣闊的商品市場,正正為跨境電商造就巨大商機。在相關理念下,互聯網可更有效把中國產業資源與一帶一路的市場連接起來,達到供給和需求匹配,服務銜接等。

  騰訊作為中國的世界級科技企業,自然有不少值得期待之處。此外,其中還可留意的是,騰訊在一帶一路的關連地區之中,有什麼戰略投資重點,可作尋寶之用。

  英國格林多大學財務學首席講師 財務學學部主任梁港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