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亞馬遜或進軍醫藥銷售 已在日本網站增藥品分類

2017-05-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國媒體17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亞馬遜正在招聘醫藥業務主管,可能進軍這一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市場。該業務主管將與相關的業務專家進行深入探討,牽頭制定發展戰略。新招募的醫藥業務負責人將歸口到亞馬遜的消費者產品業務部門。

  過去幾年,亞馬遜每年都在其位於西雅圖的總部召開至少一次會議,討論是否進軍醫藥業務,但這一討論並未達成最終方案。近期隨著消費者為醫療健康的付費意願增強,亞馬遜開始更認真的考慮開展醫藥銷售業務的可能性。

  今年4月,亞馬遜在日本合作夥伴的支持下,已經將其Prime Now送貨服務擴展到藥品和化妝品領域,並在亞馬遜日本網站的商品分類頁面上新增了“藥品”一欄,向有藥劑師批准的病人銷售藥品。

  數據顯示,僅在美國,每年開具的處方藥數量就超過了40億。2015年,患者、保險公司以及其他購買者在處方藥上的花費達到約3000億美元。

  分析人士認為,醫藥銷售對亞馬遜而言是非常有利可圖的市場。一旦亞馬遜加入,也會幫助提高醫藥價格的透明度。不過要進入這個受管制的市場也面臨著很多挑戰,相關法律規定使得網上購買處方藥要比直接到藥店購買更困難。(楊博)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