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瑞聲走弱 轉買騰訊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報

  昨天港股頗為戲劇性,恒指早段輕易上衝至25200點水平,但其後則因為瑞聲科技(2018)受一份沽空報告對公司提出多項疑點影響,令公司股價及一眾手機、科網股出現強大沽壓,恒指下試25000點水平。午後內地股巿由低位反彈,港股亦逐步回穩,但瑞聲股價收巿仍下挫一成,預料瑞聲短期股價走弱。

  今年4月以來,科網、手機及遊戲相關股份普遍有一至兩成升幅,除了受美國科網股業績及股價上升帶動之外,內地繼續加強對金融機構去槓桿的監管,令A股輾轉下跌,投資者避開傳統經濟股份,令科網股受追捧。雖然瑞聲科技昨天已發出簡短聲明,認為有關沽空報告的內容不真實,但現階段仍需觀察集團會否詳細解釋報告所列的各項問題。無論如何,筆者相信其股價短期難以回復升勢,而其他科網股借勢套利的機會亦大,因此,現階段未宜急於吸納。而今次事件或令更多以科網股為投資對象的資金流入騰訊(700),令其股價調整幅度有限。

  葉志成將經歷拍電影

  昨天大巿焦點集中在瑞聲科技,筆者希望將大家的視線轉移至本地老牌上巿公司——葉氏化工(408)業績以外的主題。

  集團創辦人葉志成籌劃多時的一部真人真事電影《二十比十六》(20:16)將於本月18日上映。這部電影特別之處是以葉志成的真實經歷改編。葉氏因為少年時期輸掉的一場乒乓球賽(20:16),斷送了自己的職業運動員夢想,於是凜然來香港另謀出路。葉氏兄妹由廣東石龍鎮經八小時攀山越嶺來港,憑4000元艱辛創業,之後一直在化工行業拼搏,目前公司巿值近20億元。

  葉志成一直希望拍一套勵志電影,但在各項選角及細節籌備方面均有不少波折,而最終可在本月上映,加上今次電影收入(不扣除開支)全部用作購買五部配備先進眼科手術儀器之流動眼科手術車,捐贈予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及亞洲防盲基金會。

  電影由劉松仁飾演葉志成,亦有內地影星吳俊余、呂星辰參與演出。《20:16》下周一舉行首映禮,筆者為表對這些非純以票房為目標的電影給予支持,當然會出席,也希望電影得到理想反應。

  財經評論員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