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港股挾淡倉破二萬五

2017-05-11
来源:香港商报

  法國總統選舉沒有產生黑天鵝事件,刺激歐元上升,歐洲各金融市場創下新高;韓國總統選舉結果和民調相符;美國聯儲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美國大企業的第一季度業績亮麗等,都支持投資者繼續憧憬經濟向好;雖然市場逐一掃除壞消息,然而美國三大指數卻連日在高位徘徊,未能突破新高。債王岡克拉認為美股雖然破頂,但上升空間已經很有限,建議投資者開始沽空。同時分析數據顯示聯儲局在6月份加息的機會已經達到88%。

  反觀中國上證指數在4月7日未能突破3300點后開始急速下跌,由高位3295.1點跌至周二最低3056.6點,連跌4周,高低位相差214.6點,下跌6.5%,直逼1月16日創下的近期低位3044.2點。雖然喘定,但技術性中線走勢已經轉弱。周二晚朝鮮駐英大使突然宣稱朝鮮會在適當的時間進行第六次核試,令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張,拖累周二美股尾市由升轉跌。

  建議投資者先行獲利

  在橫行7個交易日后,周二港股午后挾淡倉急速上升,收報24889點,創下21個月新高,但成交未能配合,只有710億元。昨日承接升勢再挾淡倉,突破25000點,創新高25164點,午后升幅收窄,收市報25015點,升126點,成交額急增至936億元。內地股市亦先升后倒跌低收,走勢利淡。繁榮背后,更應做好風險控制,統計顯示港股過去17年中的5月份,有12次是跌市;建議投資者應在5月把握高位先行獲利,等待回落才再入市。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