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倫敦銅或低見5100美元

2017-05-10
来源:香港商报

  原油期貨上星期五亞洲交易時段大洗倉,短短20分鐘從45美元急跌至43.78美元,成交張數超過4萬手,油價失守44美元創今年新低,自年初油組及非油組減產以來油價首次跌穿45至55美元波幅區間,唯一值得一提是大洗倉後油價即時反彈收報46.47美元升0.97美元。油組5月底再開會討論是否延長減產,由於美國增加產量已經補充供應減少,加上需求一直沒有大幅上升,庫存仍在高水平,估計延長減產期機會很大,伊朗已表示將跟隨油組決定。美國及油組雙方為爭奪油價定價權各出奇招搶市場,油價大跌後雙方利益均受損,油企業削減資本開支買時間,再過幾年,庫存減少產能減弱,油價自然回升,替代能源要顛覆傳統能源仍未見明顯增加。

  再過幾年油價自然回升

  法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馬克龍順利當選,金融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但也許是民調顯示一直領先,預期歐元匯價上衝後回落,匯價將重回經濟及貨幣政策。美國利率正常化進程中,利率向上,歐洲經濟雖然好轉中,但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表示,經濟仍然有下行風險,仍然要維持量寬政策及低利率一段時間。

  倫敦銅跌穿5500美元,中國對銅的入口數字明顯下滑,4月份較3月份減少30%,較上年同期下降三分一,PMI數字回落,新訂單下跌,支持銅價理由欠奉,怪不得銅價已從高位下跌了700多美元還找不到支持,是否要下試特朗普當選後市場炒再通脹的起步位5100美元才是底部,真不得而知。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