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近距離接觸法國新任總統:39歲的前投行銀行家馬克龍

2017-05-08
来源:腾讯财经

  騰訊財經訊 據BI報道,在當地時間5月7日舉行的大選投票當中,39歲的法國政壇新秀埃曼努爾•馬克龍戰勝極右翼總統候選人瑪麗娜•勒龐,成為新一任法國總統。

  根據法國內政部發布的數據,馬克龍得票率為65.1%,勒龐得票率為34.9%。

  在前總統奧朗德執政期間,身為投行銀行家的馬克龍曾出任經濟、工業和數字經濟部長,任職兩年。去年8月份,馬克龍辭去這一要職,並於數月後正式宣布以中間派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加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

  現在,他將成為法國曆史上最年輕的總統。關於這位年少得志的政壇奇才,你需要知道的事情如下:

  開始

  馬克龍,1977年12月21日出生於法國北部城市亞眠。他的父親是神經病學家,母親是兒科醫生。馬克龍是家中長子,也是唯一沒有學醫的家庭成員。他的弟弟和妹妹分別是心髒病專家和腎病學家。

  另一方面,馬克龍的職場路徑相當非線性。高中時,他學的是理科,卻考入巴黎第十大學,主修哲學,後又先後進入巴黎政治學院和法國國家行政學院等名校。學業結束後,馬克龍成了Rotschild & Cie的金融投資銀行家。2012年,他棄商從政,隨奧朗德勝選進入愛麗舍宮並被任命為副秘書長。2014年,法國政府改組,馬克龍出任法國經濟、工業和數字經濟部長。

  傳奇婚戀

  2007年,馬克龍迎娶了比自己年長24歲的布麗吉特為妻。馬克龍年僅15歲結識布麗吉特時,後者是他的高中老師。在接受IB Times采訪時,布麗吉特曾說過:“埃曼努爾的才能遠超同齡人。”據悉,布麗吉特在與馬克龍結婚之前已有過一段婚姻,共有3個孩子和7名孫輩。

  在兩人的婚禮上,馬克龍感謝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能夠“接受”並“支持”自己與布麗吉特的結合。

  改革法國經濟

  馬克龍清楚地表明了自己的“親商”和“親歐”立場,,甚至曾經力勸那些對以總統特朗普為首的美國政府心懷擔憂的美國科學家、學者和企業家到法國發展。

  如今當選新一任總統,馬克龍肩負改革法國經濟的重擔。過去三年裏,法國經濟處於零增長軌跡。

  據報道,任職法國經濟、工業和數字經濟部長期間,馬克龍最大的成就之一便是與自己齊名的勞務制度自由化改革——“馬克龍法案(Loi Macron)”。這項法案遭到了工會與社會黨左派的抵制。很多人認為,該法案與社會黨價值相背離。然而,還有很多人認為,這項法案是重塑在規則和監管中溺水的法國經濟的解決方法,能提振經濟增長。

  沒有名氣的候選人

  宣布參加法國總統大選之處,絕大多數的法國人並不知道馬克龍是誰。

  身為一位毫無名氣、且連市級選舉經驗都沒有的候選人,馬克龍能在大選中勝出,絕對是法國政治史上的“非常規結果”。馬克龍聲稱,自己是個喜歡標新立異的人。和特朗普一樣,馬克龍之所以勝選,部分歸因於他被視為“不是政治精英中的一份子”。馬克龍聲稱,自己是法國政治光譜中的中間派,既不左也不右。

  一場大勝仗

  他的勝選,將讓法國的歐洲盟友們長舒一口氣。這些盟友們一直擔心,在英國投票決定脫歐,以及特朗普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之後,歐洲會再度傳出民粹主義候選人獲得勝利的噩耗。

  當然,不可否認,在政治世界中,馬克龍是位經驗不足的勝利者。5月14日,他將正式就任法國總統,屆時奧朗德將卸任。現在,他必須努力確保自己所領導的“前進黨”在下個月的議會選舉中贏得多數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