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限韓令下旅客回升 莎莎現復蘇勢頭

2017-05-04
来源:香港商報

  踏入2017年,本地零售業回復增長勢頭,其中珠寶零售股周大福(1929)今年1月至3月內地及港澳的同店銷售按年分別錄得12%及4%的增長,而六福集團(590)期內的零售業務同店銷售增長2%,連續12個季度下跌後由負轉正,香港及澳門的珠寶首飾產品同店銷售增長在超過3年的下跌後,期內亦取得12%的雙位數字增長,難怪兩間上市公司股價於今年首季分別錄得27%及22%升幅。零售業恢復增長,主要受惠於訪港旅客上升,香港旅遊發展局早前公布,今年首季整體訪港旅客按年升3.7%,其中內地旅客增加3.8%。訪港旅客自2015年第三季連續五個季度下滑,自去年第四季終止跌勢,連續兩個季度出現回升。

  五一自由行旅客回升

  為期三日的五一「黃金周」假期剛剛結束,相關統計數據再度為業界帶來喜訊,香港入境處數字顯示,在4月29日至5月1日期間合共有49萬人次內地旅客經各口岸入境,較去年同期增加3.6%。香港自由行旅客回升,除了反映內地經濟靠穩之外,相信亦與「限韓令」有關。據稱,中國國家旅遊局於3月初下令禁售韓國旅遊產品,內地多間航空公司宣布停飛韓國。而由於五一黃金周只有三天假期,較適合作短線旅遊,不能去韓國令不少內地客選擇來港消費,本地零售業因而受惠。

  內地旅客大多喜愛到韓國購買美容產品及化妝品,藥房及各大化妝品牌在首爾市內隨處可見,如今內地客轉移至本港消費,同樣從事化妝品零售的莎莎國際(178)料可受惠。莎莎國際近日發出盈利預警,預計截至2017年3月底止的全年溢利較去年同期跌10%至20%,但相對集團中期盈利倒退37%,全年溢利跌幅明顯收窄,反映下半年度營運情況大幅改善。同時,集團公布的營運數據顯示,末季錄得營業額至20.2億元,按年升4.9%,連續兩個季度錄得升幅,當中港澳地區升5.8%至16.1億元,同店銷售增長1.3%,為自2015財年第三季後再錄得正增長,數字反映集團銷售有機會見底,投資者可考慮於3.25元吸納,短線上望3.60元水平,若跌穿3.00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